close

我昨晚又做了一連串莫名其妙的夢,先是被不知名的動物給舔了右手,再來又被陌生的人壓制在地,我掙脫起來奔跑,卻發現群鼠頭狗身的的怪物向我追來,我情急之下跑上停在路邊的公車,本來只想辦法鎖上公車的門,但那些怪物居然愈來愈多,還會用身體撞公車,我只好開啟公車就走,想辦法要擺脫他們。沒想到我開車一路衝衝撞撞,牠們卻死纏不放,直到我衝進一家野生動物園,牠們才轉移了目標;但是我的公車也成為大象的目標,好幾隻大象向我追來,把我的公車撞翻,而牠們把公車撞翻,也就走開了,幸好我只受了輕傷。

 

我想辦法從公車裏爬了出來,漫無目的行走,沒想到我跑進了大貓區,一隻老虎向我追來,我以為我快沒命,沒想另外一隻老虎也衝向牠,感覺牠們為了我這個獵物先來進行嘶殺,趁此機會我還是先跑為妙。突然看到路旁有停一輛機車,我管他三七二十一跨上就騎,騎著騎著發現這園區的保全也追了上來,他們是不能對我開槍,但是他們可以將我抓起來,我當然不能給他們抓到,所以我加速馬力也騎出了園區。

 

但是我騎到山上去,也不小心摔到山下去,感覺己是暈了過去,清醒後才發現我只是卡在樹上,但是我也發現有一隻蛇在看著我,我只好趕緊想辦法起身,幸好一隻飛來的老鷹救了我,我雖然卡在樹上,這樹根本是在半山腰邊不上不下。幸好機車也是卡在樹上,但也是在旁邊,我想辦法打開機車的後行李箱,將裏面衣物割成一塊塊的布條,綁在樹幹上就這攀爬下山。

 

而山下這個莫知名的地方,是一片草原,看到一群野猴子在挖東西來吃,我肚子餓了也只好學著牠們挖,沒想到居然有地瓜及西瓜,地瓜很合理,但西瓜怎麼會埋在土裏,我也很納悶,西瓜是可以吃且還不錯吃,但地瓜生吃也不好吃,我只好來個鑽木取火,烤地瓜來吃,那些猴子看到我烤地瓜,感覺很不錯,我也分了一些給牠們吃,因為這邊感覺是挖不完的地瓜,還算不錯,不過一直待在荒郊野地也不是辦法。

 

沒想原本網路不通的手機這時突然響起,說我是殺人犯,需要我去警察局裏說明…但我到底身在何地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去,我等於是在困在不知名的山裏,反而要需要人家援助。後來終於有直昇機來這邊把我救了出去。沒有想到我一被救回家,警察也找上門並幫我上銬,說我涉及多項公共危險罪、偷竊罪及殺人罪,我說公共危險罪可以認,但殺人罪從何而來?

 

原來是之前追逐我的怪物機器狗所殺死的,賴到我身上,而且死的人還不少。但是想想應該有監視器照到它們的影像,於是找律師找出有關的這怪物的證劇,幸好我之前偷開的公車,可以證明有怪物存在,也錄到牠們殺死人類的片段,證明我沒有殺人。但還是以公共危險罪將我送辦,

 

在警察將我上銬,也將我送上警車,準備將我帶到監獄準備服刑的時候,誰知警車居然發不動,無奈警察只好一個待在原地,準備修理警車事宜,而押送我的警察只好帶著我上公車;沒想到又有狀況了,在路上對向突然飛出來一個鐵片穿過公車玻璃,飛進來刺到司機的左臂,司機疼痛地大叫,我不行了有誰可幫我…還是勉強地停到路邊,隨即暈了過去。

 

突然停車,乘客也受到驚嚇,有人往前看去,才發覺司機正在流血,此時有人出聲了,有沒有護士可以幫忙,並找了一些人幫司機抬到一旁,一個有護士身份的依倫小姐上前檢查還有心跳,沒有布只好犧牲民眾的衣服來包紮並止血,而押送我的菜鳥警察建元也不知所措。護士講了,這司機要送醫急救,不然有生命危險,但等救護車不如將車直接開去醫院比較快,我這樣建議,但是誰會開公車呢?結果大家都指向我,因為我之前開公車橫衝直撞早就上了新聞了,誰人不知?誰人不曉?我說我沒意見,但要問身旁的警察大人願不願意幫我解銬,於是我就變成臨時的代理司機,直往醫院開去。

 

這人命關天,我只好一路狂奔,而行程被耽誤的旅客也沒有意見,沒有說要下車,改坐他車。沒想到菜鳥警員建元又接到同袍要支援的電話,說他們正在追逐搶匪,更沒想到那搶匪的車子就在右前方,正要通過醫院的急診室,而那又是丁字路口,就在搶匪車闖紅燈強行穿越,我開的車也往前開根本來不及剎車就撞了上去,幸好我公車上的人並無大礙;但搶匪因車禍,而順勢被逮。

 

而車子既然停了且就在急診室,我幫忙抬出受傷的司機後,建元又把我重新上了銬,這時一位高階警官說請問這部公車誰開的,一旁的民眾都指向我,他感謝我協助逮到搶匪,是警民合作的最佳典範,又問我為什麼會被上銬,建元說我犯了多件公共危險罪,結果他說小意思,因為比起搶匪來講,我的是小巫見大巫;而這個搶匪犯了多起重大搶案,警方已經追捕很久,都抓不到,如今栽在你手裏,也算是幫我立了大功,表示你是有福氣的人,這樣好了,功過相抵,你的手銬也不用銬了,刑期也免了。一切都過去了,我很高興,叫了一部計程車,準備回家。

 

沒想到我剛上車不久,車子開到一半的時候,司機說下去買個飲料,叫我在車上等候,沒想到才不到10分鐘,別人的車子突然朝我這部車撞起來,整部車就翻到山下去,後來等我醒來,我才發現我在醫院。而我才又記起我是順昌研究機構的博士成風,因為發現賈格博士私下把研究機密賣給軍火商,我去跟國安單位告密,卻被他們攔劫了這個資訊,想把我滅口,而那些機器狗就是他們的傑作,只不過還是實驗品,那天追殺我也算是一種測試,只不過牠們跑到一半就因為線路短路而停機了,不然如果成功的話,對於人類是一場災難;然而在逃跑中我不知何故失去了記憶,而這次因我再次中了他們的招,才又讓我重新恢復記憶

 

而救我的是,是之前跟我們研究機構競爭的堯明基金會的會長雷鳴,他本來就很欣賞我,聽聞我的遭遇,想替我出一口氣且也能趁機把順昌扳倒,因為順昌也走偏了,我也回不去,於是我跟他合作,把之前我所錄到的機器狗的測試片段,及賈格與軍火商的談話錄音,通通駭入各大新聞頻道,且另一方面假扮買家約賈格現身,也把國安部的內應給揪出,終於把賈格等人抓了起來,且把所有機器狗這個殺人機器給銷毀…我興奮的跳起來,不慎摔到才驚醒,原來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