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是惡夢不斷難以入眠,而自己所喜愛的歷史名劇三國,居然也跑進我的夢境中……

20200823_175219.jpg

話說在夢中的在下我,名字叫鐵成鋼,有不少科技上的發明,是個發明家,也擁有面板、通訊及半導體、AI技術相關產業及鋼鐵業等事體,也是個集團的大老板,本來身兼不少頭銜,且掌管不少產業,應該是壓力很大,故常以休閒活動來抒解壓力,而我的休閒活動居然是開車到處旅遊。

20200823_161429.jpg

而在一次旅程,我的車子失控,竟連人帶車摔落山谷中,幸好最後整個車子是卡在樹上,被山谷下一個裝甲旅營區的阿兵哥發現,通報了長官,而出動了一些官兵弟兄,把我救了出來。雖然大難不死,但是我受傷不輕,在醫院也待了將近1個月,就在此時我認識該裝甲旅的旅長李大金,因為他常來探望我,我跟他居然一見如故,成了好朋友。

20200823_165913(0).jpg

而為了感激他的救命之恩,我以勞軍名義,利用我的知名度找了一些影歌星,去他們營區裏表演,並致贈一些加菜金及一些高科技的通訊設備。由於我對保家衛國軍人,甚是尊敬,也對部隊的一些運作很好奇,想說有機會能夠在此歷練,但我年歲已大,又非軍旅出身,根本不可能,沒想到這個李大金旅長,居然很厲害,不知用什麼名目,弄個戰略顧問,階級等同上校參謀主任的這職缺給我,因為他們兩個副旅長,一個病故,一個高昇調走,故職缺欠著,在制定作戰方針時欠缺軍官一起謀事,所以破例讓我進了決策圈,而我的事業暫時交給我的副總裁打理。

20200823_170239(0).jpg

因為李大金很信任我,所以軍中大小事都交給我處理,而李根本無心軍中事,因為他一直掛少將很久,升不到中將,導致心灰意冷,後來竟沉迷股票,還跟我請教投資事宜。原本我是假的,沒想久而久之,我變成真的,加上我治軍嚴明,深得軍心。後來李大金因為投資失利,欠了地下錢莊一屁股債,居然飲彈自殺。旅長突然掛了,照理說是下面晉升,我以為這將是我的天下,沒想到空降一個少將,呂由天,他一來也帶了他的人馬過來,兩個副旅長,張辰與趙玉翔,也即刻上任。

20200823_171832.jpg

更沒想到他們開始追查我的底細,在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我是假的,但他們卻以我是共諜來誣陷我,先把我軟禁起來,不讓我離開房門半步,而我之前底下所帶過的營長、連長、排長們等弟兄都認為我是被政治鬥爭,為我感到憤慨,而我想說再怎麼樣呂也會將我帶回國防部做軍事審判吧!沒想到他卻想先斬後奏,想直接將我槍斃!沒有辦法,我只好想方設法聯絡元千營長,請他搭救,但場面失控,居然演變成軍事政變,要救我的弟兄,他們把呂、張及趙三人劫持,也利用深夜把這營區放火來轉移注意,以便我們順利逃脫

 

我原本只是要在有生之年,過一過軍旅之癮,沒想到會被人設計,現在又弄到叛國罪名?而跟著我一起流亡的部隊兄弟,也成了叛軍,而我的新聞也鬧的滿城風雨,為了不牽扯家人,也把一些資料銷毀殆盡,我也開始要隱性埋名,但是跟著我的副總裁也趁機利用董事會的名義以破壞公司為由,解除我的職務!我已自身難保,但被我帶過的部隊弟兄卻願意跟隨著我,我一時之間不知何去何從?

 

突然想到我的秘密基地,於是我此行弟兄所帶著的一兩台裝甲,幾台軍卡,還有一些火箭彈、迫擊砲、機關槍及步槍,全數進駐。那是一處荒涼的地方,四週森林環繞,但有建好的平坦道路及機場跑道,也有建構的人工智慧保全系統。但我並不想長久待在這,只怕有一天這基地會曝光。所以我有一個冒險計劃,既然這世界容不下我,我就跑到另外一個時空去,因為這時光計劃,我早在研究,只因為誤打誤撞當年幾年的軍隊參謀主任而暫緩,沒想到現在被迫要以自身作實驗,那個是一個時光機器,只走入長長的通道裏,啟動後就會到另一個時空:

 

我們原本要往未來的時空前進,卻跑入三國的時空裏,情節是關公被呂蒙追殺,我們的坦克、軍卡及弟兄們突然從一個洞口跑出來,坦克壓死了不少呂蒙的兵士,其他的兵士也被我們嚇到了落荒而逃,以為我們是妖怪,只有呂蒙大聲斥喝,大膽妖怪,為何擋我殺關公,我此時才回神過來,原來我來到三國,我想關公是我最崇拜的,怎麼能讓他殺了關公,拿起手槍就朝呂蒙射去,把呂蒙射死了,關公在旁邊也嚇了大跳,汝等妖怪,為何助我?當時他已再受傷,根本也走不動了。我一同穿梭過來的弟兄有醫師背景,看了看關公的傷勢,跟他了打了幾針,後來他就復原了。

 

他原本覺得我們是妖怪,後來看看我們的裝備,又說我們是上天派來幫助他的,我跟關公說我是未來的人,意思是說你們的後代的後代,關公一臉狐疑的說,那麼可有姓關的人氏,剛好我的一個連長姓關,叫關遙,他才相信了。沒想到他叫我做他的軍師,幫他守荊州,我跟他說,我們的存在要當作秘密,因為孔明如果知道我們這些未來人的存在,唯恐害將軍被說是擁兵自重,雖然說將軍在外可以不理孔明,也要提防軍中的流言。我跟關公講好,找個地方,我們在這邊就此長住,有事情關公只要放煙火,我們就會出動相助。

 

我跟所有的弟兄說,既然大家都一起穿梭時空來到這邊,就要想辦法在這邊住下,雖然我們帶了不少武器及設備,如坦克、軍卡、火箭筒、迫擊砲、及機關槍、手榴彈、步槍及相關彈藥。雖然武器強大,足可片刻把那些傳統兵器的敵人殺光,但是彈藥遲早會用光,坦克車及軍卡的油也會耗盡,沒有了我們該怎麼辦?所以我們初期要以安穩為主,不要主動攻擊人家,如關公需要相助。才過去幫忙,現階段先用步槍及機關槍來主宰戰場。而在這一二年中,我們研究出取代彈車及軍卡的油,想辦法搞出了發電機,也做出了電燈讓我們居住的地方,有了比較貼進現在的生活。

 

也就是在這幾年中,關公又打下樊城,而之前呂蒙被我所殺,所以這一兩年呂蒙的部下也在打聽我們這些被他們視為妖怪的未來人下落,想要報仇,沒想到他們找到我們的城池,想要用火攻……因為我三國電視劇才看到,東吳基本上都採取偏門戰術,老是偷偷摸摸,我知道他人的技倆,於是用我們開發出的大電扇,吹起了強風,反而把他們火焰吹回他們自己,反而讓他們的陣腳大亂。後來我底下的連長實在很火大,率領弟兄拿了步槍,機關槍及手榴彈,把對方營寨轟為平地。也開了軍卡與坦克,佔據了東吳不少地方。

 

但這個舉動讓我很為難,突然我變了第四國,因為那麼大地方,我也不知道如何統治?且我與孫權結下深仇大恨,這是我始料未及的,就在此時,東吳出使劉備,說要以孫劉聯盟,來對我出兵?在三國中我敬重關公也佩服劉備、及諸葛亮,我根本不想與之為敵。後來我乾脆說呂蒙想殺關公,所以我殺了呂蒙,而呂蒙的部下,來侵犯我境,我們才反擊,因為我們原本就不屬於這個時代的人,但是我們知道你們最大的敵人是曹丕不是嗎?我可以利用我很厲害的武器幫你們成大業,只要給我們小小的地方就可以,再來東吳也是一個專用戰術,不用正面對決的懦夫,你諸葛亮幫助周瑜生出不少箭,也幫周瑜借東風,後來才有赤壁之戰大勝曹操,而周瑜卻要殺諸葛亮,又用孫小妹為餌要殺劉備?我在電視劇中看得很清楚,東吳全是一群小人,關公說東吳是鼠輩沒錯,如今你們卻要聯合鼠輩來攻擊我,這樣對嗎?沒想到諸葛亮聽了很驚訝,為何這些事,我都一清二楚?說我是先知?

 

既然這樣.他就不插手,說所有的大軍憑我調度於是我一不作二不休,坦克、機關槍配合戰馬鐵騎,攻陷建業,自此之後江東與蜀川都歸劉備,天下只有劉跟曹並立,但奪完江東劉備變了,聽信了小人的讒言,變了很會猜忌,認為我這麼強大的人會取而代之,說要請我去商議討伐曹丕的大局,沒想到在路上埋伏弓箭手,關公知道這個消息,立刻通知了我,而那時我已帶了之前的鈦合金護甲,無痛無癢,但還是依約赴會。他一見我很驚訝,我說我從不負人,請人也不要負我,從此以後我就不理他了。在我的城池,自行運作,不想過問天下事了

 

  後來關公在抗曹大戰中計,被人圍困,我得知派兵援助,而曹仁一看到我的裝甲坦克,感覺很驚訝,但他不愧是曹營的第一大將,在看到這厲害的兵器,卻沒在退縮,他可能心裏想,我的彈藥也會用光,沒想到果真一台坦克彈藥用完準備後退,被他看到他派出數10人,爬到坦克上,其中一個人把火丟進坦克裏,害我損失四員士兵,但曹仁還是被我們用機槍打死。

 

當我軍覺得勝券在握時,但是卻出現無人機飛來,向我方掃射,原是我之前部隊的一個曹連長,算是曹操的好幾世後代,本來他跟著我是忠心耿耿的,沒想到跑來古代三國之後,卻因為他性曹,變轉而協助曹丕變成我的敵人,他帶10幾個人拿了我不少裝備,連這個我用來備用的無人機也帶走,他還幫曹軍訓練不少人使用步槍,而這時他跟我交戰宛如曹丕的三軍指揮官,他用機關槍,對我們還擊,手榴彈、槍榴彈樣樣來;且用火箭筒對付我們的坦克,我第一碰到如此旗鼓相當戰役,但是沒想到敵人愈來愈多,且多是用槍來攻擊我們,而受傷的關公,我給他一把槍讓他自保後,我繼續向前拚戰,因為軍卡翻覆,我只好騎上一匹馬,沒想到我居然從馬上摔下來,我才夢中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