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部日本動畫電影叫個霍爾的移動城堡,很精彩好看,沒想到在夢中也出現類似的場景,原來是我的房子飛起來了,這到底是什麼情形,請讓我述說下去。02kMUq172419_1493534.jpg

 

       在現實生活的我,是為了三餐及老小在打拚,而在夢境的我,卻是生活優渥的企業老板,擁有一個漂亮老婆及一雙兒女,住的是獨立的豪宅,有花園及車庫,還有游泳池,家中聘請了保全及佣人,出門有高級轎車代步且有貼身保鏢兼司機,本身喜好打獵,擁有獵槍執照、又擅長釣魚、打高爾夫,感覺一切都很美好幸福,沒想到就在公司董事長改選的前幾天,一切都變調了。

20200203164350-8e17f2c2.jpg

      首先是司機兼保鑣的阿成,在開車開到一半變成左搖右擺,甚至要往安全島撞去,我感覺不對勁,以為阿成在打瞌睡,想去搖醒他,一直搖不醒,沒想到他已陷入昏睡,不得已只好跳車,在我的車撞擊停止後,我努力地將阿成從車子移出來,不久後車子就爆炸起火。事情過後我才知道,阿成是被人下了藥,才會有此意外,幸好我們都沒事。

20200201-f9-1584425184.jpg

       再來一樣是上班途中,我們行經交叉路口,明明已經是綠燈了,我們直行卻被右側出現的廂行車撞翻,我們受了一點傷,也一樣沒有大礙! 又有一天,我們在交叉路因為紅燈暫停,且在上坡路段,沒想到前方貨櫃車一直倒退,後方的也是大貨車且故意往我們屁股靠,幸好阿成機警努力切了出去,不然可能變成夾心餅乾?沒想到事情還沒完,我們開到一個公園停車,想說下車走走,沒想到跑來一個砂石車將滿滿的砂石往我們車上倒,這次雖然我跟阿成閃得快,沒被活埋在裏面,但車子吃土嚴重,不好清理,只好轉手他人。

maxresdefault.jpg

 

     感覺這一切都是針對我,是有人想讓我消失?針對我就算,但跟我有關的人也遭殃?首先是游泳池,不知道那裏跑來一條鱷魚,游泳的老婆大喊救命,幸好家裏的狼犬傑西發覺,跳入水面跟鱷魚搏鬥,把鱷魚咬死,但傑西也受了傷。再來不知道是誰送來一個大包裹,打開一看都是老鼠,害的佣人阿梅嚇了一大跳,大家只好展開滅鼠大作戰。

162407701693.jpg

        更可惡還在後頭,五六台無人機突然出現在我家花園上方,空投了一袋袋的東西,原來是一條一條的蛇,這下麻煩了,我只好叫老婆小孩躲在家中,把門窗緊閉不要出來,我跟阿成檢查房子四週,且把所有把家中的滅火器集中及長的掃把長鏟子準備當作武器,此時有抓蛇經驗的阿元及阿昌也趕來,所有的威脅才解決掉。

film_20210714013.jpg

      而在這一連串的驚嚇事件中,我們雖有報警,但是始終查不出來是何人所為,基本上我對警察已沒有任何期待,我強烈地懷疑蛇、老鼠及鱷魚等應該是跟我有土地糾紛的大頭方所指使的,而對阿成下藥、廂行車撞翻、大車包夾及砂石車倒砂石等應該是跟我爭奪董事長位子的成天谷有關。

612CA36AC8E2E1630315370.jpeg

       再來為保護老婆及小孩的安全,我只好將他們送回娘家暫住,受到驚嚇的阿梅及一些佣人,也不敢再待了,整個房子只剩下我跟阿成。想說這房子空蕩蕩,不如出租或是轉賣,然後再找地方住,不過目前最重要的事是公司董事長的改選,縱使自己的周遭發生太多事,也無法阻止我想連任董事長的決心。

20161120000607_76.jpg

       沒想到在改選的前天夜裏,我明明好端端睡在房裏,而阿成也在另一間房間,一起來才發現自己的房屋飄在半空中,一開門差一點掉下去,阿成也很驚訝,我想用手機連絡秘書,但很可惜因為在空中斷訊,都無法對外聯絡,也不知道距離地面有多高?要怎麼辦才好?回不到地上,也就無法參加董事會,這麼一來我等於失去經營權,將來如果可能還會被成天谷掃地出門,連公司都不能進,怎麼有這種下場。

0EWt_800.jpg

      再想想現在因為房子在高空,沒有電,所有電器產品等於廢鐵,冰箱裏的食物找一找還有一些乾糧、零食、礦泉水及飲料不知可以撐幾天?但是到了晚上更麻煩,沒有電燈只有找一找一些手電筒,幸好家裏有神桌,找到幾根蠟燭撐過夜晚,就這樣我跟阿成過了三天,第四天早上,突然有幾架戰鬥機接近,感覺是要向我們開火?阿成趕緊打開門用力揮舞白衣,我也找到家裏的手動擴音器說我們不是敵人,我們需要幫忙?我們被人家用法術弄到這上來?

A5ZIkW83jM0jK9rAZDTr-757x1080.jpg

        戰鬥機駕駛聽得一臉迷惑,一邊跟上級在溝通,我看他們還在懷疑,我就講出我是新遠科技的董事長魯士豪,認識你們的上校葛健鋒,請他去我的家住址看看就會知道,這時一台戰鬥機先行離去,感覺好像是回去報告上級,另外四台在監視著我們。

 

       我在此時也跟阿成抱歉,連累了他,原本我也想辭退阿成,因為車子沒了不需要司機了,但他感念我對他的救命之恩,還是要一直追隨著我,所以我把他升為我的私人助理,讓我大感意外的是,他之前有混過江湖,也曾是大哥級的人物。一次他被人暗算身受重傷,我路過救了他,後來因緣際會我又碰見他擔任服務生,看見別桌客人非禮女客人,他挺身而出,替女客人解圍,沒想到卻被飯店給炒了,我在旁看在眼裏認為他很有正義感,且身手了得,就聘了他當了我的司機兼保鏢,我從未過問他的過去,直到現在才知道,他也曾是風雲人物。不過現在他跟我一樣受困在雲端,也算是患難兄弟。

 

        後來救星終於來了,開來一架運輸機,把我們送回地面,終於脫困,不過房子還是飄在那邊,但是回到地面,卻變成新聞人物,但還是接受軍方的調查與保護,形同軟禁,等了將近三個禮拜才放我們走,在這段時間透過旅館的電視新聞才得知,自己家園土地已被大頭方侵佔,且新遠董事長變成是成天谷,他一上任便開除了不少我的人馬,也利用不實的指控,說我虧空公款,解除了我的董事職務,另外不好的消息,老婆打電話給我要跟離婚,瞬間的我是妻離子散一無所有。

 

       於是我跟阿成決定用江湖手段,來找回我的一切,查出大頭方與成天谷有不法的勾當,派人搶了他們的貨,順便錄影通報警方,並將影像上傳網路平台,讓所有的事情曝了光,逼大頭方吐出自己土地,並讓成天谷成了通緝犯,自己也湊齊資金,買回新遠,並找回以前的老臣。至於阿成我為答謝他的幫忙,資立他成立保全公司。再說到漂浮的房子,是成天谷與大頭方僱請巫師所搞的,我還是叫巫師讓它漂浮在空中,但請高科技人才,弄成像在飛機上舒適,有水有電又能住,成為高級貴賓招待所,沒想到在某一天我卻失足掉下,我才從夢中驚醒,原來這是我的春秋大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