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參加過當年的續緣活動,我才知道在這次的20個男女主角,幾乎一半以上是傳播公司的工作人員來湊數。那個身為企業小開的跟我坦白,包含他自己,其他所謂的模特兒、鋼琴家乃至餐廳老板都是…。

為何要這樣作:不外乎有三點:

第一點:是要場面不致於冷場,因為傳播公司的工作人員每個人基本上有受過一定的語言與儀態訓練。

第二點:他們幾乎是俊男美女,在畫面上會很有看頭,而這批工作人員之一還包括候昌明的現任老婆曾雅蘭,她也是當時我那一集的女主角之一。

第三點:他們由於跟主持人熟悉因為有一定程度的默契,在與主持人的對談容易激起火花,炒熱現場的氣氛,而且配合私下已排練的腳本,更容易製造節目效果。

不像我上場,什麼紙條小抄都沒有,也沒有相關的工作人員要理我,感覺是整個現場的佈景。

所以扣除10位是傳播公司動員來的,其他10位包含我及容禎、芝雅、護士、淑宜及國成、文哲及光復……等才是真正自己去報名的。可見在當時只有老三台,且其他的媒體及網路資訊並不發達的年代中,電視台可以欺騙觀眾騙很大,其實工作人員是無辜的,最可惡的還是製作單位。要是現在來講,可能馬上被踢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