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今天居然是111年的最後一天,基本上來講今天算是111年的垃圾時間,因為年初所訂的計劃,所有一切的發展,已經大勢底定,不管今年的成果好不好,今年還是過去,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也無法挽回今年的頹勢。

IMG_20220215手護真心 (1).jpg

歲月是一把殺豬刀,不僅把我的容貌變衰老及醜陋,也讓我的體態變成臃腫,步伐也變得很沉重。雖然精神還算不錯,但踏出的腳步,也怎麼快也快不了。以前年輕時可以跟時間賽跑,到了現在頂多跟歲月競走。

 

想起孩提到尚未成年時,頂多是學的壓力及男女感情的困擾,算是歲月靜好。到了成家立業,面臨各種家庭、教育子女、經濟的各種生活壓力及職場上的競爭挑戰,再壞也僅是暗潮洶湧。沒想到到了中年時期,面臨職場上的生存鬥爭,轉換跑道或轉型時又遭逢多災多難,感覺是槍林彈雨。

 

就今年來講,大部份都是低潮度過,不過我還是一直向前走。有人說不是選擇一條好走的路,而是選擇走好自己的路。是不是那條路是好走,可能大家的意見也都不一樣,來到人生的十字路,有人選擇往左走,有人選擇往右走,但有人是直走。走錯了再回頭,甚至再重走的機會,感覺是愈來愈少。因為沒有一條路是好走。

 

至於選擇走好自己的路,怎樣走好,真的需要一點技巧。看看別人那麼成功,也有相當的付出與努力。坦言天時、地利及人和還不是站在我這邊,我只有再努力。對於細項的目標,我一直以為小孩子才作選擇,我全部都要的思維去經營,結果吃這也癢,吃那也癢,反而搞死自己。我才覺得專注與堅持是那麼不容易。

 

想起人家說的一句話:你不需要多優秀,才敢開始嘗試,你要開始嘗試才會變得更加優秀。不要因為會成功,才想到要堅持,一定要堅持下去,才會有最後的成功。今年所有的狀況已經買單,只能盤點之前的錯誤,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我要告訴我自己,我不是輸,而是成績還沒有很好,明年還是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