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講到在104年,在這工廠也作了一年多,碰到脾氣怪異的人除了雷神外還有一個就是我的課長,因為他的名字本來叫魚天,後來改名叫英遠,取其諧音,故我們其他人都戲稱他叫鷹眼。不過他真的是眼力比較好像有圖面上的字體小得不能再小,他還能清楚地看出是什麼字。再來在辦公室裏,之前有講過他是坐在我的後面,所以我的一舉一動,自然也難逃他的法眼,在辦公室我簡直如坐針氈。IMG_20220317浪在一起 (2).jpg

      記得103年剛來時,感覺平常是不大理我,後來做一陣子後,我才知道在他底下,我只能一直在工作,不得有稍微停歇,因為一旦我桌面上的驗收單沒有,他就會馬上交辦工作給我,而有時真的有單時,他也會故意說是什麼單,急不急,如不急的話,他又會交辦一些事項。其實急不急都是他講的。但是我的工作態度是在作之前我已經安排事情的先後次序,一旦投入是把工作告一段落後,再來處理第二件事。但是他老是突然打斷我的工作,來執行他交辦之事。而有些事情是雷神的心血來潮的任務,有時他自己就可以處理,他偏偏要交辦我處理,或是拉我一起執行。而交給我執行時,我已經檢查過好幾遍,他卻還是不放心,還要自己檢查確認一次,不知道是這個報告他要簽名,怕被我害了。還是他生性多疑,不信任屬下,很怕事。

20220317呼棚引伴 (4).jpg

      而在我平常的驗收單的檢驗欄,不管是什麼加工件、成品及鐵板、機器設備,衛生紙、文具、模具費、扳手……只要公司有花到錢的東西,通通是我要簽名,但是我的課長卻不用簽名,是不是他用手段規避責任,因為簽名就是畫押,畫完押入大牢?可能出事情都是我背吧!?所以他平常對我進料檢查的東西,當然老神在在!

20220317和大地撐起的家 (2).jpg

      但是後來我感覺他又變成另一個人,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搏取他的信任。自從104年六月訂單變少以後,我的進料工作等於有一頓沒一頓的,照理說他更會安排一些有的沒的的任務來給我執行,但是其實上是沒有,我感覺他變得更忙,忙得無暇顧及我。而當我驗收單處理完,桌上空空如也。我只好自己找一些事做如圖面整理或將一些展開圖尺寸重新標註假裝自己很忙。但我自己有時愈作愈心虛,後來就乾脆跑去樓上倉庫比對烤漆資料作記錄或現場作扭力測試,每天感覺幾乎是無所事事。

IMG_20220317(守護)大地之鷹 (2).jpg

       那時有幾天不曉得今天的事在那裏,心情上很煎熬。回到辦公室又繼續整理資料,想盡辦法撐完一整天。但是課長就是很少交辦任務給我。是不是訂單少,工廠產能也變少,課長也要自保,但他卻是能找出一大多堆事,讓自己很忙,不景氣時更要表現,才不會讓工廠覺得課長是多餘的,才不會有被滅絕的風險?

IMG_20220317(漁網、土地、我)城市對話 (2).jpg

       而此時居然也出現一種狀況,就是一些新產品送樣的工作,課長長期抱在手裏,之前課長也已經跟指導填寫記錄的格式,經過一年半我已經駕輕就熟了,但是他就是比較不太放手給我接手,他覺得那是他的工作,但是我覺得他不放手是要跟我搶工作,是不是他不想讓我表現太多,以免讓他的上級注意我,威脅到他,我就不得而知了。縱使他有時真的忙不過來時,才會把送樣的工作丟給我,但他還是不信任我。你想在這種時機裏,我當然全力以赴,新產品或新開模的加工件,資料收集好,針對所有尺寸仔細量測及檢驗才完成的報告,他卻還是再量測一次。

IMG_20220317(漁網、土地、我)城市對話 (3).jpg

       我實在搞不懂,我還沒有來到宜幸的時候,在汽機車加工廠好歹也待了一二十年,沒想到會被一個沒有品管背景的主管不信任,實在是心酸,我的尊嚴徹底被大滅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