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台灣匯來工業,在家裏待了將近2個禮拜,還是有持續不斷地去找工作,有鑑於之前工廠的慘痛經驗,所以這回我要找的是比較有前景且比較大的企業,而這一天的機會終於來到,大學同學阿正有一天打電話給我,說他的公司有品保缺,問我要不要去他公司上班,但是不能說是他介紹的,還說在自己履歷上最好不要講自己有課長以上的職務經驗,因為反而會被你的面試者排擠,而進不去?他講的這些我一度很懷疑?再來我是沒有品檢及品保的槪念,既然有缺我就投履歷試試,而這公司就是中華汽車的協力廠-江申。

       那時對江申真的是一無所知,那時網路也沒有像現在那麼發達,隨便google就能查得一清二楚,只能從同學口中得知,它是300多人的大公司,主要是承製汽車車架、車斗及保安零組件等,主要客戶除了中華汽車之外,還有國瑞汽車、五十鈴及太子汽車…等。那時候是5月的下旬,為了那次的面試,我做足了準備,在家反覆地練習。

        而在人事小姐叫我填了一些基本資料後,且做了一些簡單筆試和口試後,就是等待長官跟我面試,首先登場的是技術部大港經理,他問我了不了解江申,及其他學經歷問題,我都小心翼翼的加以回答。但其中有一個問題,我好像回答得不好,他說我會不會AUTOCAD, 我只說有學過,如果當時直接說會,可能會去開發。原來我的同學阿正之前在江申做開發,沒想到我去的時候,他剛離開江申,如果我能去開發等於補他的位置,但事實並非如此。我還是只能去品管,而那時我不曉得還能不能來江申?當我講能配合加班,可能就是錄取我的原因吧!

       經理面試完,接著要輪到單位主管面試,也就是品管課長,當時品管課夜明燈課長,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還是看我不爽?還是看不起我?我不是他想要的咖?或者經理都談好,他要談什麼?還是經理有指示把我丟到品管,他勉強接受?結果連跟我面談都沒有,且看都沒有看我一眼,就叫當時的品檢組輸家組長,就把我帶去介紹環境,讓我感覺很不友善。此時,我心裏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所有人都對我刮目相看。後來,輸家問我環境可以接受嗎?如果可以就6月一日上班。終於我開始了江申的品管生涯,而在之前的學經歷,並不能保證你能得心應手,也不見得運用的上,我已經有砍掉重練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