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倉庫的工作感覺是比較自由的,久了之後什麼狀況也懂了,工作自己能安排,我只要對胡大哥負責,不像在現場時時有班組長或幹部在盯著。不過工作難免出錯,有時算錯數量裝了箱,貼錯標籤造成出錯地方,那可是會被盯在牆壁上的。倉庫的隔壁是屬於包裝部門,清一色都是女生,每一個都算是姐姐級,因為我當時算是10幾歲的小伙子,自然就被當成細漢來使喚,有些好像不是倉庫的事,到最後都變成我的事,如入庫的動作,是應該她們自己要送進來,卻變成倉庫自取?!不過那些姐姐也不是沒有優點,常常也會拿好料給我吃。

03.jpg

 

 

       雖然是工作中最硬的一塊,不過我在台灣電容器的工作生涯上,還算蠻愉快的,記得我在那裏是將近待了兩年,直到新竹高工三年級,因為是電子廠,所以台灣電容器裏面明顯是陰盛陽衰,且工廠裏有很多半工半讀的建教生,不過大都是義民中學的。他們工作不外乎線上的裝配、包裝或看管自動機台(叫做機保)。而離家背景來到這邊工作,當然就是住在工廠的宿舍了。而我也是因為要兼顧工作及求學的方便,故也這邊住下,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住在外面。它是許金德的關係企業之一,福利上算是不錯,免費供膳宿,上夜班的還有宵夜及點心。而在住的環境,是兩個人住一間,有10幾間公共浴室,有交誼廳有電視可以看,有撞球桌及桌球桌及籃球場等娛樂設備。不過在經過了30多年到現在還存在的台灣電容器,它的福利有沒有像以前這麼好,我就不知道了。

08.jpg

       我跟一個大我好幾歲的容哥是室友,常常在宿舍聽他在鬼扯蛋,也因為住宿的關係認識貢丸、濤哥等大哥,常常放學後跟他們一起看電視,也就是在這時,我認識我的死黨誠哥,是我高工的同一屆不同班的同學,剛好他是在這邊負責機台看管,就是認識了他,我才知道什麼叫做交朋友,也學會打撞球。個性也逐漸變成開朗活潑及外向。因為國小到國中的歲月,我幾乎是孤僻的。

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