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說到緊急狀況,造成品管連檢查的時間都沒有的情形,我的老板也沒有辦法,他也說了,現在經濟不景氣,客戶的訂單變得很保守,往往是少量多樣且時間很趕,你不做自然有別人要做,客戶至上!有幾個照規矩來?在這場任務中,我自然也不能倖免,因為品管人手就三個人,我被迫倉促上陣。因為東西的不熟,在圖面的找尋上變差了一大截,居然被冬勻這個老鳥念,怎麼那麼慢!?我真的是啞吧吃黃蓮,有苦難言,又不能明著跟他頂嘴,因為頂嘴對著沒好處,心想我才來三個禮拜多,狀況還不熟,怎麼快?難不成還沒學會走路,就要讓我跑?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機會教育?

20201128_152956(0) (Copy).jpg

 

 

 

 

 

 

 

 

而且冬勻之前還對我笑嘻嘻的呢!?怎麼說變臉就變臉?真的是翻臉比翻書還快?況且他之前也沒有講這個東西的重點在那裏,卻說要量全尺寸,當然憑我的以往經驗就是全部量測了,但是我看他也是用捲尺拉,也沒有量測全部尺寸,難怪那麼快?他應該曉得重點在那吧?不僅留了一手,卻反過來責備我的速度太慢了!我真得好冤枉!誰叫我是菜鳥,我只能忍耐。難怪我那麼快會被錄取,因為這工廠太操了,年輕的都待不久。只能說在我這種年齡工作不好找,而找到的工作大都不好做。

20201128_153915 (Copy).jpg

 

 

 

 

 

 

 

 

基本上自從我從高工半工半讀就進入職場, 算到當時103年也將近20多年,所謂的教育訓練,根本很少有工廠會落實,因為你一進來工廠就要給你錢,怕你學會就跑掉,變成花了冤枉錢。再來工廠要運作,沒有多餘的時間及多餘的人來教導新人,尤其是是愈小規模的工廠,這種情形更是嚴重,第一天就上線的比比皆是!你也不要期望人家會主動教你,能不能適應這個環境,能不能學到東西,一切都要靠自己。工廠通常希望你是一匹好馬,最好是能夠一下子跑很快的馬,更誇張的是他們最希望你是一匹能夠不吃草的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