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這工作的優點是:東西的結構不會很複雜,外形類似家具般的四四方方。不像在江申所接觸的奇形怪狀,很複雜難懂。

量測時只使用到捲尺與卡尺,偶爾用到R規,精度不算高。不像化新精密,幾乎所有的東西要上三次元,連用卡尺量個孔徑,也要要求到小數點第二位般的精準,稍有閃失,便被打槍。

沒有像江申一樣有複雜的表單如作業標準書、進料記錄及QC工程表……等,作不完記錄及表單進料平常接觸的表單就只有進料驗收三聯單,也不用寫記錄。P2280515P2280514

P2280529P2240451  

不會像以前在江申時因為號試要等到結果出來,搞到三更半夜,結果中華汽車的品管沒有拿到尺寸報告而不讓你走的事情發生。讓你加班加到爆肝。

因為這邊做不完,一定叫你明天作。這邊品管根本沒有所謂的加班。

也因為不用像江申時需直接面對客戶的品質壓力,而這邊只有急件的壓力,只要進料不出包,就很好過。

因為這工廠已經有20多年,且品管編制還有三人,且有一個主管,起碼幹起品管較踏實。

應該不會像之前聖鋼沒有品管,需要我去主導整個品管制度的重建,卻叫了業務來帶我,感覺很奇怪或是在鼎享時本來應微是作品管,結果老闆可以突然把品管廢了,強迫我去當折床操作員兼司機般的悲慘吧!

主管及老鳥待我還算客氣,不會像化新精密的潘先生,講話很傷人,有一個狗眼看人低般的不屑。根本沒有同理心,一進去出包,馬上罵得跟狗一樣。

而這環境就是傳統製造業的環境,有折床、沖床、剪床、NCT、點焊機…等對我而言都是曾經接觸過的工具機,所以我很能適應。希望這感覺可以一直維持,而不是假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