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在這家工廠已經熬了將近一個月,從

 

之前是完全陌生,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常常發生

 

錯誤,做事效率不彰的情形下,又歷經幾次急件

 

的震憾教育,在以戰養戰的結果。我終於不再被

 

採購及生管追著跑,也能趕上該有的進度。 

 

逐漸理出一套做事順暢的手法:

P2240444

(1)今天儘量把所有的單子就驗完簽完給採購及生管。

(2)在下班之前先擬定明天應先檢查的重點,

P2240418

(3)固定在4點半左右巡視現場有無逾時進料的情形發生,如果超過四點半還有進料,不一定要等到交貨單來,只要東西認識,就可先行依實物準備相關規範及圖面,次日量測時即可馬上作業,化被動為主動。只要判合格,三聯單列印出來,待交貨單到了就可簽完轉給採購及生管。

P2240443

(4)針對有外沖內折的加工件,需要標尺寸的部分,在有空檔的時侯,可先依製造課傳來的展開圖CAD檔先行作標註作業,並列印出來成圖面收集起來,等到量測有需要即可派上用場,就不會臨時用到才在標尺寸,而顯得手忙腳亂。

P2240446

        其實我能夠在來這裏工作,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估且不論,薪水的多寡,能否升遷…等等的考量,這個工作感覺還蠻適合我的。我原本以為工廠不會錄用我,因為我的年齡層偏高,用我不划算,所幸我開價方面也沒太離譜。且工廠急需用人,讓我有了這個機會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