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上一篇是雅君的詐騙伎倆,這次要講另一個叫做會飛的魚跟我遭遇的故事,就如同在第5篇有先提到她,45歲,離婚,沒有小孩,她的LINE的名字叫平安喜樂,但她實際叫林紫晴我講:問妳一下,為何叫會飛的魚,她說:不想一直待在水裡,要走出自己的人生吶。

我所經歷的愛情詐騙事件(7):深海鯊機

我說飛魚會不斷跳出水面,跟其他的魚不一樣,飛魚會不斷跳出水面,跟其他的魚不一樣,有一種想要活出自我的感覺,不過我的外號,就沒有妳那麼優雅了!人家都叫我是會走路的毛蟲,我以為她會用好笑等言詞,來回應我的說法,但是她沒有,反而講一些感覺很正面的話 ,會走路也是很厲害的呢,每一次的嘗試都是會自己努力的期待,終究有一次會成功的

 

我說:妳是說我能突破困境嗎?多謝妳的讚美!她又說當然可以了 事在人為的,只要自己願意去改變 願意去學習,就能闖出 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跟她線上即時對話,感覺她回應很快,我打字都來不及,不管我回應1句話,她居然回應好幾句,雖然很正面,但有時也跟我要講的主題無關,感覺她像是搶話一樣,不過剛開始跟她用LINE聯絡,感覺也是愛理不理的,後來漸漸熟了以後,我發文以後,她變得很快回應,但基本上還是我主動line她,她才會回應,只不過一回應感覺是一大串,有些字句我來不及消化,有一點變成疲勞轟炸? 

 

平安喜樂:我也是離婚  但是沒有小孩吶。現在就是和爸爸媽媽一起住的吶,後來講到家中開伙的問題,她說是在家做飯,我說我都是外食,平安喜樂:現在男生的話 很少會做飯的,我的廚藝還可以啦,我都是網上學的呢,我趁機說不知道有這個機會嚐到你的手藝? 平安喜樂: 肯定會有機會的吖,雖然一聊還算蠻愉快,不過每天都是我主動挑起話題, 那天先講到自己的職業是設計師,講到有時一些案子可以以平常速度完成,但有時一些是急件,客戶講後天就要,有時候案子處理不好,就會被客戶處理了,以為她會用好笑等用詞回應,但是她沒有,而又是講一些無關主題的正面用語:忙的話時間過得也是會比較快的,事在人為啦

 

而講到她的職業:我網店是在做筆電的,電子產品這方面的,我說:賣3C產品好賣嗎?你應該有請人手吧!不要校長兼撞鐘,把自己搞得太累了!平安喜樂:這不用吶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做的,我做的這個是無貨源的 不用自己囤貨的吶,就是在網上有一家自己的店鋪吶,然後把產品po上去就可以了,我講說這不是網拍嗎?她卻說不一樣? 我之前疫情那段期間是做防疫物資的 就是口罩這方面的,然後疫情結束後 也是 做過很多產品的  服裝吖 生活用品吖, 然後現在主要就是做筆電的? 我說我也是做網拍,但我是專賣二手CD及錄音帶,不過是副業,問她:莫非妳是主業,平安喜樂: 我都做了六七年了呢

 

我說:我也做了好幾年,但我比較沒有在投資,有人買就賣,比較沒有像妳那麼積極, 我是露天賣家,她說她知道,主要是你這個競爭大,然後客源就會比較少的,我做的是跨境的比較多,我是覺得 現在網店的話 也是會比較好做的,主要是現在網路發展的也是越來越好的,感覺她開始跟我推銷網店的好處,但是我心裏還是質疑,還不是跟網拍一樣,有那麼輕鬆愉快嗎?這天這樣聊一聊,彷彿打開她的話匣子,不過還是沒像雅君有比較互動的感覺,只因她一直是被動回應。

 

這天我主動談到我有投資在將傳統的錄音帶、錄影帶、黑膠唱片及LD轉成CD或DVD及音樂及影片、相關拷貝的服務,買設備就將近百萬,因早期的BATA、VHS錄放影機、黑膠唱片機、LD碟影片機、CD播放機、早期的攝影機等都要買,才能做得起來,有些還要跑到萬華買,感覺比較引起她的興趣:她一句話:這個之前好像也是挺不錯的,要的設備那麼多,這種音效聽起來肯定非常的不錯啊,那你應該一直堅持的做這個吖,這樣子做的時間越久越 有成就感吶來鼓勵我。後來我說:我之所以沒做,是被人出賣了,平安喜樂 這樣的嘛 遇人不淑

 

再來我說到 因為我也有再做CD、DVD拷貝,我還會把光碟租售店的片子給解碼,就能拷貝了,不過這有版權的,我通常租了只是試驗性把解碼備份在家裏欣賞而已,沒想到有一個熟客他租了侏儸紀公園的片,騙我說是自己買的,我把它COPY出來,沒想到他居然大量複製販賣,害我差一點成了共犯,我的所有設備被法院扣押,對方是傳播公司,跟我索賠20萬元才搞定,而我與對方達成和解後,經過了半年,被扣押的機器也壞了,所以,我遭受打擊之後,我也無心再做了。平安喜樂: 這太不行了 遇到這樣的人,不過我現在做的網店 是那種無貨源的  就是不用自己囤貨的  這樣子 對自己資金壓力就沒那麼大了呢?平安喜樂 主要是你這個沒有遇到對的人 不然的話 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呢,

 

我說也許這是我的宿命,不管以前在工廠、在事業乃至婚姻上,一直都遇到錯的人,我只能把以前的挫折當作養分,重新找目標重新出發,平安喜樂 沒事的, 當緣分到了的時候 那個對的人 就會出現了,我說,莫非你是對的那個人?她一邊安慰我,也一邊講她現在網店的好處, 也能兼顧自己的休閒活動,我一般早上就是處理網店的訂單 然後中午會午睡一下, 下午起來會看書  然後還有練瑜伽和鍛煉  跳繩吖 這些的,從她的事業家庭到興趣各方面,是聊得還不錯,但是直到我把我之前做轉拷投資設備的器材如BATA、VHS錄放影機、黑膠唱片機、LD碟影片機、CD播放機、早期的攝影機等侑錄音帶、錄影帶、黑膠唱片及LD、 CD、DVD等PO上去,她才驚訝我的設備好多,證明我不是空口說白話,我是有實力的,實力成為她的肥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