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繪燈籠 (3).jpg

2024桃園燈會」在2/21~3/3 盛大展開後已經結束,今年主題為

「閃閃桃園 閃閃桃林」,除了展出國內外藝術家大型燈光藝術

作品,也有市集、燈光展演秀,及邀請歌手及團體表演,要帶

給大家最熱鬧的元宵節氛圍。而這次燈會有兩個展區,一個南昌

森林運動公園,一個是虎頭山創新園區,總共25個燈組,要在兩

個展區原本我覺得不方便,幸好貼心的市政府,提供了接駁車,

所以我只要坐到桃園車站即可,那天我一下車站,就往後站跑坐

了第1班紅線,就先到了虎頭山創新園區

2024桃園燈會的行走筆記

首先看到這個圍牆的入口意象,桃園燈會,閃閃桃園,閃閃桃林

12個字,類似廣告霓虹燈管文字,感覺也是美,我還有練習走位

攝影,拍了影片存檔

迎賓牆 (1).jpg

迎賓牆 (2).jpg

接下來這個迎賓門,感覺是很多彩色光條組合而成的燈組,這

燈組像是一種入口的儀式感,因為入口很大,並不定要由它底

下經過,黃昏時天沒有很亮,亮燈沒有感覺,到了晚上愈夜愈

美麗

入口意象.jpg

過了迎賓門,你會看到光點漫遊,它是由很多小燈泡聚集而成

的燈海隧道,我一直在等待沒有人的瞬間,但是一直等不到,

只好將不相干的人入鏡,不知道是我的手機等級不夠,還是我

的技術太差,讓燈模糊了

光點漫遊 (1).jpg

光點漫遊 (2).jpg

 

光點漫遊.jpg

再看到這(數位探索之路),感覺就像生命跡象的曲線,不過這

動的頻率,上下起伏太大,線索在那裏?我也有另外以走位攝影,

從起點到終點拍成影片,而它兩端有按鈕,可決定變換燈管色彩

,沒有按它時也會自行變換,不過我覺得就在白天與晚上交織的

時刻,燈亮起與牆壁上的彩繪,感覺更有特色

數位探索之路 (1).jpg

數位探索之路 (2).jpg

數位探索之路 (3).jpg

這個是波光幻影,感覺它像是一隻隻插在燈台上的日光燈管,

總共有5台,每台都有按鍵個別控制,沒有按時也會自由變換

波光幻影.jpg

來到(奇幻演繹)這是舞台的效果,用雷射效果,地上的圖形有很

多變化,上去手碰到會有一股灼熱感

奇幻演繹 (1).jpg

奇幻演繹 (4).jpg

奇幻演繹 (5).jpg

奇幻演繹 (2).jpg

奇幻演繹 (3).jpg

再來到這個(數位奇境盒),用箱子疊起,燈光會不斷在四周流動

變化,而中間有一堆圓台,燈光也會不斷地變化,而腳踏上去,

它也會變色,感覺小孩子也玩得很高興

數位奇境盒 (1).jpg

數位奇境盒 (2).jpg

數位奇境盒.jpg

電波融合是有四種形體的燈組,除了一個人字形有燈光色的變化,

其他三個都是固定的燈色,好像是漏斗、鋼圈及花瓶形狀

電波融合 (5).jpg

電波融合 (6).jpg

電波融合 (7).jpg

電波融合 (1).jpg

電波融合 (8).jpg

電波融合 (9).jpg

電波融合 (10).jpg

電波融合 (2).jpg

電波融合 (3).jpg

電波融合 (4).jpg

電波融合.jpg

這是宗教燈區,是Q版的不知名燈組,我就叫它們(兩小無猜)吧,

這燈組將近一層樓高,

兩小無猜 (1).jpg

這是(年年有餘)的燈組,它是這展區少數以動物形狀的燈組,以

魚的諧音,表示年年都有剩餘,也就是每年都財源廣進

年年有餘 (1).jpg

年年有餘 (2).jpg

再來這個(HAPPY龍),也是這展區少數以動物形狀的燈組,它也

把龍做成Q版,因而很討小孩子的喜歡

HAPPY 龍.jpg

Happy龍.jpg

再來這個彩繪燈區,它是由國小學童一起創作而集結的,所謂數

大就是美,它這面燈籠牆感覺很長,是我在北部雙北桃竹中看到

最長的,而且它還有兩面,只不過有一面在美食區,照明太亮了,

把燈籠的燈光給吃掉了。

彩繪燈籠 (1).jpg

彩繪燈籠 (3).jpg

彩繪燈籠 (2).jpg

彩繪燈區.jpg

我在虎頭山創新園區展區的燈組就暫時講到這裏,下篇待續,

感謝閱讀,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