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喜歡聽故事,但很多人卻很喜歡聽鬼故事,所有的靈異禁忌之說,每每被提起,不論是談話性、政論性及新聞性節目,而這些所謂的名嘴,他可能是資深媒體人、導遊、民俗專家、學者或藝人,只要他本身能講出一些東西,就自己本身的經驗,或神鬼方面的知識與見解,能夠提出一套論述,而不致讓場面冷掉,都足以讓觀眾驚奇不斷、嘆為觀止,卻也是收視率的保證。

8LI4OEQGY2DIBTQQeRjYVKfL9Dl.jpg

        而我只是在電視前喜歡看政論或談話性節目的忠實觀眾,曾經在電視上有名嘴講到自身的恐怖經歷,他說年輕時跟朋友去登山,玩碟仙卻撞鬼的故事。這讓我想起在外島馬祖當兵的時侯,也碰到類似的靈異事件,但是我碰到是錢仙。當時我是簽下三年半志願役,在本島度過了一年半,剩下的兩年調去外島,話說那年在外島第二年,也是即將退伍的第二年,我是屬於號稱當時為陸軍最大口徑240mm榴砲的砲兵連的一員。

UCardu20200704070528.jpg

         因為第二天即將放返台假,心情很輕鬆,在晚上休息的時侯,便有同袍提議要玩錢仙,於是找齊了3個人(包含我),準備了一張白紙,一個10元硬幣,在紙上畫上圓圈叫作本位以圓圈為中心..放射狀..四周圍..寫數字..國字要玩之前還先洗手洗臉等,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玩起來。當有一個人問自己的事,問的人眼睛要閉起來,其他人則可張開眼睛,這時你就會發現被三個食指壓住的硬幣突然往外圍移動了,指向要回答的數字或國字邊,我們一個叫小伍的人,在問道幾時結婚,結果錢仙居然給他讓人噴飯的答案:說是60歲才結!?而且老婆比他大10歲!?(聽說他為了破此魔咒,後來討了外籍新娘)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也都在問。

58306_7383975_M.jpg

        可是樂極生悲,不好的事情發生了,第二天要退伍的老兵-黑面,在玩過換手之後,在旁邊躺著不斷唸唸有詞,叫我們不要再玩,他頭很痛,但是我們不予理會。突然他的臉一下白又一下紅又一下青,且全身不斷地亂抖動,像起乩一樣,發狂一般亂叫亂喊,衝出了寢室,大家看到都嚇儍了,這時我怕他搶了衛兵的槍。在這情景下我們不得不鼓起勇氣把他暫時壓在砲陣地上,縱使他的眼神像魔鬼的眼睛在瞪著你,你還是要用力壓住他。情急之下我們找來營旗來壓陣,但是對中邪的黑面一點作用都沒有。

截圖-2020-06-18-18.04.05(2).png

        後來鐵齒的長官終於聽從部屬的建議,去找有道士背景的阿兵哥,來作法驅鬼,他說要準備三牲三果,以及把觀音神像請來作陣,不然到了天亮,那位中邪的弟兄,再也回不來了。那時已是深夜12點了,在馬祖這種戰地宵禁管制,且商家都關門,談何容易,只好請出營長歷經層層崗哨,硬敲商家大門購得生雞、生魚及生豬肉,又跑去找觀音廟,擲茭杯把神明請來。一切準備好了,觀音就位,擺上三牲三果,點好香,又燒了紙錢。

Cardu20200704070201.jpg

        只看道士在黑面頭上不知比劃什麼,在錄音帶放著佛經音樂中,他居然整把香往兩側丟出,剛好立在兩邊形成一條路,他說導引佔領黑面身軀的魂魄,往那條路走出去。原來侵門踏戶到黑面的鬼,是在火葬場流連的孤魂野鬼,而我們的砲班就在火葬場附近,偏偏我們卻玩了不該玩的東西(錢仙),又玩了很久,且玩完的紙又隨便在砲班旁燒掉,硬幣又丟了不遠,讓這鬼捨不得走,而找了八字輕的黑面。

h88y2770pxj86wt1tzbbkolfdzcwkh.jpg

       道士驅鬼儀式結束了,黑面也安靜了,剩下最後收尾的工作,就是剩下我們了,連長調度把全連的兵力集結在這個砲班,大家集體在砲陣地就寢,匯集陽氣,衛兵除守護砲班注意黑面的狀況外,還要配合八字重的班兵一起顧香,不能讓它中斷,要一直點香,一直到天亮為止。所幸天亮了,黑面也清醒了正常了,也跟我坐了同一艘船,一起回台灣,只不過人家手中拿的是馬祖的名產,他拿的卻是一大包的紙錢香灰,要在船走了一段距離時,丟在大海裏,也要把一切災厄丟向大海。

58306_7329646_M.jpg

        所以,我以過來人的經驗,在此奉勸大家,錢仙這個遊戲,最好不要玩!尤其是在農曆七月的時候!

 

今天的故事就介紹到這,感謝閱讀。並且希望大家,如果在文章中看到錯誤或疑問,一定要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