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耀龍潭 (1).jpg

龍潭元宵藝術燈海」,今年適逢龍年,龍元宮剛好迎來200週年

,桃園市府結合文化局、客家局、區公所等相關局處,在龍潭

大池為民眾帶來視覺饗宴,基本上所有的燈組由217日開始至

33日為止,在每週六、日晚間7點至10點,整點將會呈現絢麗

燈光秀,而我卻是搞到33日最後一天才壓線跑到龍潭大池參

觀。所以還是有不少燈組遺落掉,感覺到可惜!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還是參考一下燈區的設置圖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首先就是看看這主燈翔耀龍潭,不過這個燈組很特別,分成兩

個燈,龍的尾巴,在後方另一燈。我還以為後方的燈,為何沒

有龍頭?原來龍頭在前燈,所以我一張照片是前燈,一張照片

是前後燈都有,抱怨完之後,再來講述這主燈的意義,就是

「黃龍升天,有求必應」,是以龍潭傳說「黃龍」為靈感,而

龍潭也是在地名中有「龍」的行政區歷史最為悠久,在你參訪

燈之餘,順便再了解龍潭的歷史文化軌跡

翔耀龍潭 (3).jpg

翔耀龍潭 (1).jpg

 

翔耀龍潭 (2).jpg

踩在彩繪燈籠棚下,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這些彩繪燈籠都是一
 
些龍潭在地人的創作。數大就是美,集結起來就是美不勝收的
 
燈海。 再說這個彩繪燈籠走廊,從頭拍到尾是我一直不變的初
 
衷,但是有一個缺點就是,場景太亮了,燈籠的光色被吃掉,
 
呈現不出來唯美的感覺,還是我的手機等級太低

七彩閃耀.jpg

這也是互動燈組,它叫做跑旱船,工作人員跟我講可以上去乘坐

,不過這應該小孩子才有興趣吧!感覺就像外面的電動搖搖樂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原本在大池裏的孔雀造型,在元宵節慶的夜裏,更加閃耀美麗了

,它有好幾種燈色變幻,只不過變換的間隔時間很長,我好不容

易拍到三種配色樣式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再來這個燈組叫螢造夢想。想想童年的夢想,只是想每天快樂

追逐螢火蟲與蝴蝶,感覺讀書是一個痛苦的事。長大以後,突

然發現環境的變遷,讓螢火蟲與蝴蝶等美麗的小昆蟲都逐漸不

見了,讓現代的小孩子喪失擁有螢火蟲與蝴蝶的奇遇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螢造夢想.jpg

燈組名稱:舞動龍寶

這是一個互動的燈組,它是做成一個像鋼琴的鍵盤,遊客可以

上去踩,彈奏出自己的主旋律,不過看別人玩拍比較有意思

舞動龍寶.jpg

燈組名稱:浪漫光橋

基本上這原本就是龍潭大池的地標,適逢元宵燈節而加碼演出,

它搭配主燈秀變幻色彩,美景極致,但是我好像只抓住四種顏

色,但是夜色裏有光就有美,我用兩種視角,呈現五種情境

浪漫光橋 (1).jpg

浪漫光橋 (2).jpg

浪漫光橋 (3).jpg

浪漫光橋 (4).jpg

浪漫光橋 (5).jpg

2024龍潭燈會:光燦繽紛

本來黑夜是黑夜,那有什麼顏色,但自從有了燈光,在黑夜照

亮了萬物,還了萬物的顏色,所以才有夜色。沒想到現在燈光

也能裝飾夜色

光燦繽紛.jpg

燈組名稱:星光閃耀

兩旁的樹上結滿了五彩繽紛的果實,它卻如此稱呼?而在光影的

陪襯下,彷彿變身星光小徑,因為沒人,剛好成為我的走位攝影

練習

星空綻放.jpg

而龍潭大池邊南天宮的燈籠牆也是紅通通一大片,而且還有左

右兩片,讓我想到如果我的人生能否像這燈組一路長紅該多好?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燈組名稱:粉彩迎賓

掛在環湖步道旁的燈組,是常見像毛線球狀的燈,這些花燈把大

池打扮得絢麗多姿,給元宵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不過單純拍它們

太無趣,還不如練習走位攝影,但它們燈與燈之間距離太遠,是

美中不足的地方

粉彩迎賓 (2).jpg

而當天我也配合燈會工作人員,在燈組照片中打卡,而得這個

將近悠遊卡大小的卡片燈,非常有創意且攜帶方便,把中間透

明部份,向後往上推,即可亮燈,使用也簡單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2024龍潭燈會的眼球筆記

2024龍潭燈會原本就小而美,且我也看得不多,但還是有感動

,如舞動龍寶及螢造幸福、七彩閃耀……等燈組

 

燈會就講到這裏了,感謝閱讀,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