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為了歡慶元宵佳節,楊梅雖然沒有像新竹市及竹北市燈會的開燈

正式儀式感,但楊梅客庄藝術燈區還是在今年設置6大展區,展

229日(不過我在3月3日還看到相關燈組,沒有拆除)包

括楊梅區4處車站廣場、楊梅區公所前及中山親水公園等處,對

於身於楊梅隔壁湖口的我而言,楊梅更是我最常出入的地方,可

稱我的第二故鄉,因為我有長達18年都在楊梅工作,所以我很快

就以騎車方式將各個燈區的燈組逛完

 

而以車站的遠近,我先到了新富車站看了 「璀璨七彩」燈飾,

因為新富車站本身就是無人車站,平常就是沒有什麼人,那天

更是平常日的下班時間,所以也沒人可以打擾我的拍攝,比較

麻煩的是我必需掌握當所有燈亮起的瞬間,拍了好多張,好不

容易有好的成果呈現,蝴蝶的平面形象,也有福氣到來的味道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再來是富岡車站燈區,看到主燈龍騰吉祥,而它是楊梅燈會的

雙主燈之一,雖然是小而美,但它卻是傳統龍的真正形象,飛

龍在天,把所有好的運勢帶給我們大家。我拍它有三個角度,

效果還不錯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而在這燈區還有一個副燈,兩個樹上燈組,副燈做成一棵樹,燈

會像電流一樣,一直流動,兩棵樹上分別吊著紅色燈籠及類似毛

線球的燈飾,也是漂亮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楊梅車站的主燈 藝術主燈「龍騰灑甘露」,以「龍吐水」為意

象,透過光影變化打造宛如活龍般,帶來祥瑞徵兆,這真是棒

極了,也是漂亮的燈組,它也是雙主燈的一部份,因為楊梅車

站在楊梅區四個車站中,算是等級比較高的車站,所以它算是

楊梅燈會的主打門面,而我也拍了它兩個視角。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再來因為區公所燈區及中山親水公園燈區都比較靠近楊梅車站,

於是先來到區公所來參觀,首先當然是愛心通道的心心向榮燈

組,才5片愛心拱門就很不錯,變成網美的最愛 ,而我比較專注

拍攝的角度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再往公所廣場走也看到「團聚楊梅」的溫馨燈飾,它是一家四口

大手牽小手的平面燈飾,但是周遭太亮了,反而讓人忽視了它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而旁邊的樹上我發現了大元寶,讓我如獲至寶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來到中山親水公園,看到唯一發光的物體,原來就是這隻

賀歲元寶貓,我2月份開始看燈會到現在,不管是新竹市、竹北、

桃園、新北或台北,就是找不到貓的燈組,它應該是北部唯一以

貓為主角的燈吧!看看貓橫臥位置的前面,有一群小兔兔,感覺這

貓在上位,而兔兔們要跟它臣服。因為它帶來元寶,讓大家新的

一年,都有賺大錢的機會。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最後一站來到埔心車站,這 (龍光煥發)燈組, 正露出愉快的笑容,

看它前面推著元寶,後面滾著錢,象徵財源滾滾,有錢了什麼精

氣神也回來,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就造型上來講,它跟楊梅、

富岡車站的正規龍不一樣,它是Q版的形象,不過我看有一點像

海馬?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的到目筆記

2024楊梅燈會雖然已經結束,但燈會的美好,還是留在我心中,

期待明年的燈會會更好!

 

我的燈會體驗就講到這,感謝閱讀,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