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到說不良或不講理的客戶對我們來講像惡魔,但是有些不良卻是我們本身造成,怨不得人,你不能怪客戶找麻煩。不過太多問題一再的發生,也讓我們見怪不怪,已經麻痺沒有感覺了,甚至散漫到感覺是醉生夢死。 有時為了要刺激造成不良的肇事者,工廠的不良點,就會被客戶、長官或同事拿來說嘴成為揶揄諷刺的對象。難不成我們成了壞蛋聯盟?

IMG_20220317心滿意竹 (4).jpg

    如104年研發的箭頭板,因為外型外極了迴力鏢,所以當它發生植釘作業位置搞錯,植在背面的問題,研工說這是不是【中鏢】呢?

IMG_20220317_看見桃園-迴音 (2).jpg

    形狀像步槍形狀的連接桿,一發生問題,業務小白就會酸說,你們生產部怎麼一天到晚,被客戶【打槍】?你們要想辦法讓客戶不再【掏槍】?

IMG_20220317生命之河 (2).jpg

    形狀像”手掌伸出”的耳架,只因外觀刮傷不良,被客戶退貨了。製造課長就把良哥叫在一旁唸了一頓,作那麼資深怎麼還會頻頻【失手】?還是你故意【露一手】?

IMG_20220317火車快飛 (3).jpg

    形狀像菜刀的的上蓋板,更是常常鎖錯位置,害得品管的冬勻跟現場拜託說:你們加工班也行行好,老是在我背後【捅了好幾刀】?害得我現在喝水,後面都會漏?

 

    至於【風扇蓋板】這機櫃的重要零件,卻常常漏裝或者裝歪,更是被組長唸到不行:幹組裝那麼久,還會漏裝?你們給我【裝傻】?害我老是【失風被捕】?再有下次,我就要擬定逃亡計劃了(意思要走路了)。

 

    還有壁掛式小型機櫃的封板,老是裝反,課長罵組裝班的班長:你怎麼又【掛掉了】,你要怎麼解決?會不會【掛在半空中】,無法下來或是【掛不住】而跌下來摔得鼻靑臉腫?

 

    再來我責怪尚好這家供應商:為什麼你的品質常常不良,如今交貨的扣片包老是沒有裝滿不足500,什麼時候你們的品質才會【做好做滿】?因為下次訂單為2月初,故他神回1月16日以後?

 

    另外三樓外銷裝箱的螺絲包,不是少一包,就是放錯螺絲包,甚至每包螺絲數量還短少。讓他們的班長說:是不是螺絲包改為【螺絲袋】後,就不會【出包】?再【出包】,就把你們(打包帶走)?

 

    當每月的問題點都有孔的問題,感覺是【無孔不入】,不管是漏沖孔、孔位不對或是孔大小不符時,經理不得不質疑是否管理鬆散,他說要成立【反孔聯盟】,請製造課長當隊長,加工班班長當小組長。期許將來品質不再【千瘡百孔】?

 

    上述的許多問題,是否心態上太過自由,無法武裝起來,品質的目標成為幻夢一場,不過那時我還是希望品質的亂象,能夠早日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