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完雷神對我的影響之後,再說說他對於其他方面的管理。三樓本來有一台自動販賣機,但是他卻覺得很礙眼,原因是他注重養生,不喜歡這些罐裝飲料,有一天他居然叫業者把販賣機搬走,因為販賣機佔空間?又說這種罐裝飲料喝多不好?我心裏想,販賣機能佔多大的空間?而管到人家喝什麼飲料,未免也管太多了吧!

IMG_20220224小熊甜蜜森林 (1).jpg

 

 

 

 

 

 

 

 

 

 

自己不喜歡就把販賣機移走,完全沒有考慮到員工的立場,當員工在夏天揮汗如雨,能夠喝一罐冰飲是多大的滿足,現在把它移走,只會讓員工不便,感覺沒有人情味!再來販賣機擺在工廠,工廠還可跟業者收租金,現在為什麼把販賣機弄走,我真的搞不懂,他的心裏在想什麼?

IMG_20220224_185053_HDR.jpg

 

 

 

 

 

 

 

 

 

 

另外他對於線上設備提升的措施,更是讓人不敢領教。 因為他是設計出身,所以對於線上一些燒焊或組裝的治具,有一番他的獨到見解,且很多是由他自己設計。但是我很納悶身為生產部的經理為何要自己下來設計治具,原來是因為我們工廠沒有生技這個單位,為了求產品燒焊或組裝品的穩定性,而又怕花錢外包給人設計及製作。所以只好自己設計治具或製作。

IMG_20220224_182624_HDR.jpg

 

 

 

 

 

 

 

 

 

 

但是如果本身的程度夠,設計出來也沒有問題,那皆大歡喜。但是如果設計出來本身就有問題,那生產的產品的精度要多高,那簡直是痴人說夢。雷神就很喜歡作這樣的事,因為他要在董事長面前表現,賣弄他的設計長才,證明他有多厲害?他信誓旦旦的說要讓線上的從業人員好作業,所以設計了不少治具,但實際上這些治具中就有幾項是設計上有瑕疪的,且治具都不好使用,感覺兌現的都是空頭支票如cx系列的上框燒焊治具,他居然是用木頭製作,我感到不可思議!

IMG_20220224小熊甜蜜森林 (9).jpg

那時我在機械廠好歹也待了將近20年,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而且我也設計過治具,針對這個案子:四根方管要燒成一個方框的治具,一定要用金屬製作,才能牢牢將方管固定住,精度才不會到處亂跑,用木頭的話會有火花燒起危險,而且木頭容易破損精度會跑掉。

IMG_20220224小熊甜蜜森林 (6).jpg

     

 

 

 

 

 

 

 

 

   

       但是經理卻還是認為他設計沒有問題,有問題是你現場燒焊或組裝的技術不好,所有的人也知道這個情形,但是又不敢得罪他。當結果很差時,現場與品管就成了他的實驗小組。他就會叫現場一直試燒,品管一直量測,還要我們抓問題在那裏?這根本是緣木求魚啊!本來外行又要領導內行就有問題了,偏偏上級還要跨界失控,這要怎麼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