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講述說吃回頭草又囂張的同事,這次來講述脾氣怪異的人,其中最古怪莫過於我們的生產部經理,因為姓雷且他發飆起來,還會拍桌嗆聲,所以我們戲稱他是雷神。其實他也不是常常會發脾氣的,只要你聽話順著他的步伐走,他根本沒有發脾氣的必要,最怕你是那種已經跟你講要如何作,但你還是很白目的要走自己的路,而造成了很多偏差的結果,而讓他盯上了你,那可能常常在你面前拍桌子,且拍也拍不完了!

IMG_20220224_184642_HDR.jpg

 

 

 

 

 

 

 

 

 

 

說到拍桌子,我不得不講一個真實的案例,話說我們的組裝班是由一個文嘯副組長所帶領的。在有一次生產部的例行會議上,雷神正在指派有關問題點的後續處理任務時,他老兄居然脫口而出一句話,說問題點不是他們造成的,為什麼要他們負責整修,沒想到雷神聽到時大為震怒:並連拍桌子三次說:不是你們的問題難不成是我經理的問題?都什麼時侯了,還分這是加工的問題,那是生管的問題,大家推來推去像話嗎?(其實經理講得也沒錯)

IMG_20220224_184757_HDR.jpg

而拍桌子用力過猛的結果,居然桌板斷裂,莫非他練過空手道?後來稍微和緩下來再接著說:大家各自為政,才是我們工廠最大的問題!我最痛恨破壞公司的合作與團結的人。如果覺得待這邊很痛苦的話,請你離開!不管你是什麼職位,你做了多久都一樣!講到這裏!與會的幹部都頭低低的沉默不語。而那白目的文嘯更是覺得尴尬!

IMG_20220224_185147_HDR.jpg

他還沒有像柯文哲一樣當大家的面,講出再不聽話就把你換掉的話,已經是不錯了。他最介意的是有人當面吐他的槽,那會讓他的面子掛不住,所以他才會生氣!?不過這樣表示他沒有氣度,也沒有EQ。但是他是我們的經理,我又什麼辦法呢?只能想辦法適應他了!

IMG_20220224_185253_HDR.jpg

不過話說回來,他能升到經理,不管在做人做事都一定有他的獨到之處。他的優點是很有幽默感,會講一些笑話,且講一些歷史及政治上的東西,也是頭頭是道,這倒蠻合我的味口,因為我有相當程度是政論節目的愛好者,也讓我們在工作上不致很緊繃!而在管理上他自然也有一套方法。 如對文嘯他好像很嚴厲,但還是把他升官,因為他之前是班長,現在升副組長。不過沒有看到組卻還是管一個班,是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