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說到桌板用堆疊在棧板的方式進來,但如果能夠一種棧板一種規格,那是最好不過,但目前現況是一個棧板好幾種規格,而且大大小小疊在一起。我的經驗是一個棧板上有10種規格,而要驗第10種規格,基本上我要把其他9種規格搬開,基本上我雖然是品管,但也算(有力人士),要搬像20×1200×1200mm一般大小的桌板不是問題,但問題每個規格大小不一樣,起碼10片左右,而且每次進來的量都蠻大,常常10幾個棧板,有些又疊得高,我要幫椅子才能把桌板拿下來確認,不僅要看外觀有沒有外傷、脫皮等,還要依圖面確認認桌板的大小及孔位等尺寸,檢查好還要排回去,原本一種規格一直搬上搬下,就很累了,更何況是面對好幾個規格?

 

幸好之前沒有說外觀要全檢,不然我真的是欲哭無淚,每次驗桌板,不管冬天、夏天基本上我都是滿身大汗,只是夏天嚴熱更難受,另外忍受蚊子與蒼蠅的騷擾。之前量比較大時,我還因此加班加到九點。沒想到加班這件事,對我們這個品管課來講,是破天荒!這個是我進料中最硬的一塊,不過我總感覺,好像整個桌板的品質,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因為我的老大(副課),漠不關心,只有判NG時他才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