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說到副課的視線,也不是怕他監視我,只不過他這人給我感覺上不好相處,特別又是在同一個辦公室,又是我的長官,雖然跟他辦公桌零距離,但我跟他感覺很遙遠,好像不是同單位的。你想想看一天八小時,你的長官時時刻刻就扳著一張嚴肅的臉,有時想跟他哈拉也哈拉不起來,有時問他也不回答,這不會很悶嗎?如果是經理在辦公室也就算了,但有一陣子經理請長假,他也是這樣!這到底是他看不起我,還是他對我有成見,還是我沒有他的緣,或者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我有時也深切檢討自己?不過有時想想,不理就不理,反正我就做我的事,鈴聲響了我就下班。相反地,有時經理在還會講笑話給我們聽,感覺經理不是那麼嚴肅拘束的人,但我們的副課恰恰相反。  

IMG_20220215祥獸瑞 (5).jpg

       但幸好的是,我的工作並不是一直待在辦公室,,所以不必在辦公室一直面對長官的嘴臉,基本列印報表簽名蓋章,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這報表就是進料單,有數量、有日期,有判定欄(合格或是不合格用打鉤方式)在單子下方有檢查簽名欄、採購簽名欄,及經理簽名欄,但是我發現就是沒有品管主管欄,照之前將生的作法是,這進貨單,起碼要檢查與承認兩欄,更正式的有檢查、確認及承認三欄,也就是說如果單位人少,檢查是一個人,另一個承認的就是課長或組長,若單位階級有三級,就是確認是組長,承認是課長,所以我們單子來講基本上是有問題的,我檢查過就算,課長不用簽名,不過如果只有品管一個欄位,課長還是可以簽在我旁邊,但是我從第一天上班,到去年離職我們的課長卻從來沒有簽過,是放手給我,不過問嗎?還是在推責任,因為簽的東西愈少,他愈輕鬆?難怪我有時檢查出不良,他老是最後一個才知道,因為他不必天天知道?

IMG_20220215天馬遨遊 (1).jpg

        再來進料不良我第一個就是跟採購反應,看是要退貨,還是要交換,判定NG的單子,就放在採購桌上,而副課他有他自己的業務要忙,也不用讓他知道,除非這是上面要求要趕緊處理的急件,但在處理過程如果發現不良,我就要立刻跟副課反應,不然他會認為我沒有處理,且如果單子合格,我還要去物料管理系統,將單子KEY IN,才算入庫完成。否則採購會說我在押單?且不說課長要不要過問我的進料,但我認為該簽長官就要簽,工廠如此便宜行事,且長官也不思變通來因應,真是離譜到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