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的工作好不容易穩定下來,但是去年卻

有四個月的上班空窗期,因為去年6月後又失業了

。我原本以為可以安安穩穩待到退休,沒想到原

公司因為疫情的原因周轉不靈,轉賣給他人,而

工廠換老板之後,人事精簡的結果,我跟一些同事

無奈地接到不續聘的通知書,這下寫到103年的二

度就業求職血淚史只得繼續寫!而去年正逢家中陸

續發生變故,父親走了,夫妻失和及母親不良於行

,加上我的失業可謂多災多難。而這等於是我的二

度失業,而我現在找到的工作變成是三度就業?

VID_20220215虎嘯生風,虎年行大運 (3).jpg

       話說之前說到在畫心的血淚史,離開傷心地

之後,我有一點沮喪,就沒有再積極找了,沒想到

到了103年2月18日的時候,一家宜幸的工廠找我

去面試,面試我的是一個大我兩歲的人,那時他是

副課長,他只有問我圖看得懂沒有,且帶我去看現

場一堆鋁擠型的東西,說我如果錄取就是要檢查這

些東西,換句話就是進料。然後就叫我回家等候通

知,我以為沒有希望,晚上就去卡拉OK買醉,到

了第二天(2月19日)到將近是下午的時間,接到電

話說我錄取了,叫我第三天(2月20日)去上班,更

沒想到的是這家工廠居然是我生以來待過第二久

的,足足待了將近6年4個月。而第一久的是之前

的將生是12年。

VID_20220215虎嘯生風,虎年行大運 (2).jpg

       那時在宜幸這家公司擔任的業務是負責品管進

檢查,但是這個進料我感覺有一點不專業,公司

系統真得很奇怪,連買一一的飲用水的進料單或

他的事務性文具報表等進料單都要列印,雖然說

不用檢查,但也要品管簽名,連同泡棉、紙箱、棧

板及各種五金零件及鐵板、鋁材及加工件,這範圍

未免也太大了。每天列印的單不下百張,簽名簽到

手軟,我只能遵照前輩的作業心法,抓住重點,也

就是牽扯產品本身的零件及素材為每天的首要任務。

VID_20220215世外桃源 (1).jpg

      不過我的辦公室,可說風水最差的,因為我

是接一個叫冬勻的進料職缺,而他跑去接已離職

同事的成品檢查。而進料這個位置,是跟我長官副

課長及生產部經理同一間辦公室,等於一上班就被

監視,真是如坐針氈。我看紅是沒有,黑倒是很快!

還真是虛位以待?再來品管課只有三個人,且屬於

生產部,我看這品管也無法發揮多大的功用!不過

沒有汽車零件廠的一大堆標準表單及紀錄相對於

比較輕鬆!但是卻容易背黑鍋。我只能自嘲說,你

們的製程我來不及參與,出貨的黑鍋一定有我!?

只希望我只杞人憂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