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10年前的這一天我的前任座騎96嘉年華又讓我驚心動魄一瞬間:在這一天早上我感覺很不舒服,於是向公司請了兩個小時的假要多睡一會,到九點二十分才開始匆匆忙忙地開車上班,在行經縱貫線楊梅鎮中山南路537巷交叉路口時(此時大概是九點45分左右),行駛內側的貨車突然向右轉要轉入支線小路。眼看就要撞到,我緊急踩剎車。記得我時速不過80公里,卻也因急速停止而造成車子向右大約60度打滑,且一打滑就撞上路旁的冷凍貨櫃車,發出巨大的聲響。

20170715_100355.jpg

       此時我嚇得渾身冒冷汗,臉色發白的傻在那兒。但馬上就回神就把車子往前開了一段路靠旁停下來。一下車才發現附近的民眾都跟我行注目禮,有熱心的民眾用手指著,叫我開車去追那個害我緊急剎車打滑出事的貨車,沒想到他一溜煙就不見。只留下我獨自面對滿目瘡痍的車,無奈的搖搖頭直呼倒楣透頂。

 

        車子經撞擊後引擎蓋板嚴重變形、保桿嚴重折彎斷裂、右葉子板凹個大泂、右大燈座整個斷了卡在貨櫃旁的腳踏板旁,車子前面幾乎毀了一半;動力方向盤的油管局部破裂,有一點漏油,這現況簡直可用「慘」字來形容,不過幸好本人並未受傷,只受驚嚇而已。此時熱心的檳榔攤小姐走出來關心我問有沒有怎樣,需不需要幫忙,於是幫我叫了警察。在警察還沒來的時侯,我已經開始在煩惱這車子維修問題,可能三、四萬跑不掉。

 

        過了半小時,才見警察跚跚來遲,一來到先勘察事故現場判定是我車速過快,剎車打滑才肇事,由於是我自己撞到所以找到貨車也沒有用,難道突然轉彎未打方向燈害我的貨車不是罪魁禍首嗎?我卻變成向警察自首撞到別人車的元凶,反而要先賠停在路旁冷凍貨櫃車的修理費用,對於本身遭遇叫我自行處理,他難道不能幫我調查是那部貨車的車牌號碼嗎?這是什麼樣的警察?

 

        警察走了之後,路旁對面走來一個兩手臂刺青的大哥,我以為是被我撞及冷凍貨櫃車車主,有一點緊張。沒想到卻是一個熱心的好人,他跟我講可去跟附近的里長調路口監視器的錄影帶,也跟我詢問了里長的電話,雖然沒有結果,也指了一條里長辦公室的路,後來因為我實在感覺太累才作罷。

 

        到現在我還不知跑掉的貨車車牌號碼,想追也無從追起,只能自認倒楣算了。不過經過這件事,也讓我的人生上了寶貴的一課:所謂正義的使者,往往是虛有其表;一個態度惡劣的警察,還比不上檳榔小姐及手臂刺青的大哥。但是冷漠的社會,往往以貌取人。我怕運氣不好,禍不單行!我怕失去了健康,疾病纏身!我怕出了差錯,工作沒了!我更怕人心的險惡!我更怕人們失去了熱情及正義感!更怕治安敗壞,又遇上不負責的警察!想想真是毛骨悚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