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四天,除了第三天的突發事件外,我依舊是回到會議桌旁的(大位),繼續在看圖面,還是一樣試圖找尋自己的出路。因為上面對我的態度,採取不聞不問的方式,講好聽的話,是叫摸索,不好聽的話是自生自滅。每天叫你自己去看圖面,說有問題再問,有時也不曉得從何問起。而沒有事情做只是看圖面,會讓你感覺很單調無聊,對於自己也是一種精神上的煎熬。而且摸索的這條路,本來就是崎嶇不平,偏偏還是有些人以欺騙、玩弄的方式在這條路設置了路障,但是我想我好不容易進入這個工廠,說什麼也要撐下去,只能把這種孤立無援的心酸往肚裏吞,把它當成一種自我磨練的一種過程。

         而之前主動釋出善意的阿達,他則是跟我爆料說,以前新進人員都有老鳥帶一陣子,不曉得你怎麼沒有人帶?還加碼說老闆還在招品保人員,搞不好你會做掉?我說什麼叫被做掉?他:意思是說工廠會說你不適任?我說怎麼可能?我都還沒有正式上線,如何說我不適任?他說只要一二禮拜就可決定新人的去留,雖說試用期是三個月,但他如果說你是扶不起的阿斗,或是與預期的落差太大,他還是可以叫你走路,且因為在試用期內沒有譴散費的問題?我說有那麼黑嗎?

        經過了他一講我有一點信心動搖了,難怪沒有人要理我是這個原因嗎?讓我自生自滅是讓我覺得工作無趣,好逼走我?讓我自動辭職嗎?也是因為他的說法,讓我不再很積極去拿圖面去跟實物對照,反而是過一天是一天的心態,等著長官跟我講不適任的那一天到來。而我居然跟阿達聊起五四三起來,原來阿達跟我同年,我來時他已經做了快10年,但是他的講話聲音很大,常常驚動只有一櫃之隔的生管,跑去跟我們的課長告狀,而我們的夜明燈課長卻又不直接跟他講,只是交待他新的任務,把他跟我支開。而此時我已經在這邊待了快半個月。

       既然課內沒有聊天的對象,我就向外發展,首先碰到的是工機課的無永沉,他是負責做模治具的師父,常常要操作CNC切削中心,但是模子壞了也要負責修模。也是跟他聊我才了解原來工廠的沖壓模具及燒焊治具都是自己製作的,感覺工廠的人才濟濟。不像我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會,想要在這邊學,但是現實環境卻不允許。他聽了我的心聲後,說我不必太悲觀,你的課內也有很多人才,你可以主動跟他討教,如銅泳防,我們都叫他銅師父。他這一講我的士氣也瞬間提升上來了。

       其實銅師父跟其他品管一樣,打從我進來品管,他也是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不過我倒是常常看他在量測平台上量測各種零件,有沖壓進來,有熔接燒焊完成,也有外包進來,他都說是車架零件。原來車架就是貨車及遊覽車的骨架,簡單的外型像是梯子,左右兩隻U型樑,中間有很多橫樑,車架上有很多孔及其他附件。感覺全品管的人都需要他,就是因為他的量測能力強,能夠判定東西的尺寸精度好壞且精準很少出差錯,這也是品質管理的一環。此時我的心中已有定見,我決定向他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