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奔到木床課又如何,沒想到又撲了空,因為拿的圖面卷宗不是停產就是現場當時並未生產,根本無從對照,在心裏很懊惱的時候,一位木床課的的組長把我叫住,原來是木床課車身組的江裏鹹組長,他說品管大人這邊有問題,要怎麼處理?原來是木床的側板與後板無法用把手扣合,所謂木床就是貨車後面載貨的地方,就是後斗三面用擋板互相扣住,所謂把手就是扣住門板的L型鐵棒。

       哇拷!我都還是只進來兩三天的新人,我怎麼會知道,況且我東西長怎麼都還搞不清楚?我只好跟他借電話打回品管課去,接到電話的正是品檢組輸家組長,他說叫我先應付江,因為他也忙不過來,且課內沒有人?我只好對江組長說,輸家組長會馬上派人來處理,請他多擔待一下,結果他說你是品管不會處理嗎?還要組長來處理?我說我剛來不久還在狀況外!等了快半小時,負責製程的品管人員都還沒有人來,於是跟江組長說,我回去找資深的品管來可以嗎,結果他說我沒有解決不准走!此時我心裏想有那麼緊急,需要那麼硬嗎?

         幸好一位救星出現了,那就是負責木床出貨的骨鬼才先生出現,我才跟他說明這個狀況。結果他第一句話就對江說,你故意整我們品管的新人!?話鋒一轉,這還不簡單拿圖對照量側板還是後板的長度,答案就出來了!那天反應是現場正在生產TB車型的木床,而我拿的是已經停產的車型KZ車型, 及尚未生產的CM車型,本來要來對圖面認識東西就無法對,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還要解決線上問題點,這當然是一項難題。

        而我反正要找TB木床的圖面,於是就回去拿了,見到輸家組長在上班時跟一群他組內的人正在喝手搖飲(想也知道,沒有我的份),感覺他是壓根把我打電話給他要派員去木床了解裝配干涉的問題給忘記了,還是故意不理我,因為我是個菜鳥?我只好打斷他們正在享受的興致,問他們說TB木床圖面在那裏,而他們只是隨手指了方向說那邊,但是我就是找不到,原來那圖面早就被課長拿去翻了。他們應該知道在那裏,因為他們都是起碼做了三、四年以上,怎麼會不知道,但是就是沒有人要對我講清楚,它到底在那裏?終於有一個人看不下去,那就是負責進料的阿達先生,說組長那圖面那天不是你在拿嗎?他才突然說對啊!好像交給課長了。我才跑去跟課長要到了TB木床的卷宗。

       心裏想我今天真的是被他們這些王八蛋整的很累,跑上跑下,先是被木床課的組長弄,後又被同課不同組的輸家組長整,此仇不報我跟他們姓,按捺了心中的怒氣後,還是要把後續的事給處理好。於是把圖交給了骨先生,我以為骨先生會罵我找個圖面怎麼那麼慢,結果他還算不錯,知道新人的處境,原來他跟輸家早就有過節了,也知道我一定會被欺負,而拿給他之後順便也看他處理現場問題點,原來是側板太長,是屬於木床進料,而木床進料也是他的負責範圍。然後我針對圖面問題向他討教,終於對木床有了一些槪念,雖然今天付出的代價有一點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