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跟小胖一開始也不是關係那麼不好,比起華頓的冷漠相反的我還覺得他算蠻照顧新人,再加上他講話感覺很有趣,我跟他算是聊得來,他還曾經帶我去挑選車子,之前報廢的96福特嘉年華,就是他建議我買的。誰曉得他後來會對我如此不客氣,當然本身的我也是吃軟不吃硬,於是就開始衝突起來了。可能是立場不一樣的關係吧!有時候我一度覺得他在找麻煩,因為根本不是我的錯。所以才會據理力爭。如果我真的做錯,我通常是鼻子摸摸。有一次我實在氣不過,衝去辦公室要拿辭職單,結果被董事長知道,找我約談並安撫我,因為當我還算蠻紅的,他說不能隨隨便便讓一個大將走,我心中很感動,就又留下來了,而小胖好像怕我跟董事長告狀,突然不請自來。其實我什麼都沒有講。

        自從那次事件之後,我跟小胖也再也沒有講過話。只有公事上的來往。我坦言我做事很厲害,但跟同事及上級的相處上,卻是直來直往得罪不少人,可能那時候還不懂得圓滑及容忍。再說我跟小胖的不合,等於得罪上級,就註定我沒有升遷的希望。不過再怎麼不合,只要離開公司,基本上一切的恩怨情仇都煙消雲散了,但為什麼我在離開公司2年後,在竹東的婚宴場合遇到小胖的時候,我才跟他打個招呼不久,過了10幾分鐘要再找他敬酒,他卻消失得無影無蹤,難不成他心理有鬼,怕我打他?因為他身高150 公分多,我身高是176公分以上,如果單挑的話他是處於劣勢!是他想太多了,要打他早就在隆山元就動手了,真的是惡人無膽?有一點好笑!

       再說公司回來因為生意愈來愈好,公司的組織擴編,後來又招了不少人,於是我升格為老鳥,這時候陸陸續續有一些新人進來,有一個叫白毛的是憲兵退伍的,他一來就是接三陽的,在此之前三陽是一位我的同梯邱大砲接的,在我進來的時候,他也進來了那時他跟著小胖跑上跑下,是他的徒弟。但他常常出差錯,卻也很會強詞奪理,但因他臉皮夠厚,常常嬉皮笑臉,小胖也拿他沒有辦法。在我剛來時候的進料出差錯,卻意外被他出的大包蓋過。感覺有時被他莫名的搭救。所以大砲算是我的貴人。好像是小胖自請調沖壓的時候,他接了三陽工業的業務,後來不曉得什麼因素,他請調去熔接組歷練,沒想到後來變成熔接組長。

         而他的徒弟白毛也在三陽業務上獨當一面了,感覺上他很有個性?而在此時華頓已經是班長,當有一次華頓在開會他居然不甩華頓就走開了。當時我也感覺有一點錯愕,不過說到白毛他也算是認真的新人,而且我對他也還不錯,有關三陽方面的零件知識我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告知他,他也回饋我撞球的技巧。

        再來有一個叫小巴,感覺是跟我很投緣的新人,下班時常找我打撞球或喝一杯,沒想到有一次他說有急用要跟我借了三萬元之後,從此再也沒有來上班了,原來他是有目的的,那一筆錢還是透過我的堂哥阿財去要,才要了回來,不過阿財居然也從中暗槓了6000元,我實際才拿回24000元。

       再來就是小黑及眼鏡、三元這三個新人,他們卻都也是憲兵退伍,但是卻比白毛晚了將近五個月,小黑跟眼鏡感覺像死黨是一起來公司報名的,那時小黑是跟白毛一起學三陽的,而眼鏡是華頓的徒弟,那時三元才是跟我學習進料的,那時我有一點疑問,感覺小胖組長在公報私仇,他一直補三陽方面的人力,就是不太理台灣山葉及進料這方面,因為三陽到我進來已看過第四個人接手,過了快一年才有兩個新人協助這兩方面。華頓跟他有沒有過節我是不知道,但他就是不欣賞我。

        不欣賞我也沒有關係,不過工作還是要繼續的,而當時來的小黑跟眼鏡這兩個我感覺很有趣,簡直是一對活寶,為嚴肅的工作增添不少歡樂氣氛,也讓我忘了工作上的不快。不過也常開我的玩笑。我也曾請他們去吃飯喝喝小酒,一起打屁聊天。

       而這個三元就不一樣,感覺心機很重,他還是我在高工時死黨細菌的表弟,因為進料有很多就是全檢重覆性的工作如鏈條蓋及變速踏桿…等,尤其那時的變速踏桿的燒焊點常常會電鍍不完全產生黃色現象,所以另外要用銀色噴漆倒出來用毛筆一支支的去補。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他卻抱怨我只會教他這種無聊的工作,他的表哥還叫我照顧他呢?真的讓人感覺有一點驕生慣養!

       不過這個傢伙後來居然變班長。你想我當下的心情有多麼不甘。再想想同一時期的邱大砲早早出任熔接組長,我現在做了那麼久還是兵,是我能力差嗎?不是!應該是我得罪的我組長小胖有關,當然他要找一個新來的聽話,把他升起來,把我排擠掉,然後我就會自動離職?沒想到真的如他的願,在三元在86年3月升官後,我在4月份就跟隆山元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