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我又找到了另一種工作,那就是汽車材料行的送貨員。那時它是位於新豐鄉,送的範圍包括湖口、新豐、竹北及整個新竹市的汽修廠,它有提供交通工具機車及小貨車,那時的我已經考了汽車駕照,小貨車自然不是問題,但是只有竹北跟新竹市才能使用小貨車送。想起我剛入行時,是有一個老經驗的大哥帶我,去到一次後便交接給我下次自己送。要認路只有自己拚命的做筆記,把路線及電話住址等相關資料寫起來。不像現在很方便,只要把公司行號、招牌名稱或住址去谷哥就能很快找到。

047.jpg

       而材料行裏是除了老闆、老闆娘及我們這些送貨員,還有請一個女店員兼會計,將近10個人左右,那時來講應該算蠻多人吧!感覺他們的生意很好。我們的流程是這樣:當店員接到電話要跟我們店裏要貨時,如果有的話我們還先去架上找出來,然後送去客戶那。而這些汽車保養廠的客戶,基本上都打買賣契約的,拿到貨之後,要在送貨單上簽收,然後我們再憑單跟客戶收錢。不曉得他們是一個結一次,還是三個月結一次?

038.jpg

      然而在送貨這種看似很簡單的工作,卻是很辛苦。尤其是旺季時,更是累到不行。送貨員一天跑上20幾趟是常有的事,不管是風吹雨打大陽曬你都要出門,一天八小時,有六小時是在外面的,開車還比較好,騎機車那就更累了,而我就是騎機車的,因為那時剛入行就叫我送新豐比較短距離的沒想到最後我就變成負責湖口及新豐地區的送貨。偏偏第一次的送貨又是刮風下雨,路上視線不明,騎著機車居然騎錯方向,貨送晚讓客戶急得跳腳,我也被老闆訓了一頓。

041.jpg

        再來機車是公司提供的,難免發生故障,常常會發不動,或是騎到一半沒有油的冏境,偏偏以前沒有像現在有那麼多加油站,所以常常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這些還算好的,最讓人氣憤的事,自己讓人擺了一道,有一次明明是小姐聽錯客戶要的型號,叫我送去,結果到最後卻賴到我身上說我拿錯東西……而讓我離開這個行業的導火線是有一次我生了重感冒請了幾天的假,沒有想到公司把我薪水扣得一大糊塗,且沒有幫我加勞保,讓我突然驚覺這是沒有保障的工作,我的送貨生涯到此為止。

0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