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索引        在目前這家公司擔任的業務是負責品管進料檢查,但是這個進料我感覺有一點不專業,公司的系統真得很奇怪,連買的飲用水的進料單或其他的事務性文具報表等進料單,雖然說不用檢查,但也要品管簽名,連同泡棉、紙箱、棧板及各種五金零件及鐵板、鋁材及加工件,這範圍未免也太大了。每天列印的單不下百張,簽名簽到手軟,我只能遵照前輩的作業心法,抓住重點,也就是牽扯產品本身的零件及素材為每天的首要任務。

      不過我的辦公室,可說風水最差的,因為我是接一個叫東雲的進料職缺,而他跑去接已離職同事的成品檢查。而進料這個位置,是跟我長官副課長及生產部經理同一間辦公室,等於一上班就被監視,真是如坐針氈。我看紅是沒有,黑倒是很快!還真是虛位以待?再來品管課只有三個人,且屬於生產部,我看這品管也無法發揮多大的功用!不過沒有汽車零件廠的一大堆標準表單及紀錄相對於比較輕鬆!但是卻容易背黑鍋。我只能自嘲說,你們的製程我來不及參與,出貨的黑鍋一定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