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M_Wt_02        在今天我終於領略了,什麼叫做震憾教育!不過半天的時間印的驗收進料單,就有將近100多張,我必須在時間內過濾出重點項目,而這重點項目的量測,就有十幾項,這就花掉了我將近兩小時的時間。因為這可是廠商進的外沖內折的展開件,尺寸精度是游標尺級的。前置作業是依進料單的料號去找圖面,如沒圖面就請生產部傳展開圖的電子郵件,而這展開圖卻只是圖而已,沒有任何尺寸,要品管自己標註,感覺有一點在做設計開發的工作,不過這但是我從事品管以來從未有過的經驗,居然用繪圖軟體標註尺寸,且這個繪圖軟體卻要在電子郵件裏才可以開啟,真的很新鮮,且他的畫面與autocad大同小異,我等於是在練習繪圖軟體。不過每次標尺寸的時間,都很趕,必須想辦法提昇自己的效率。突然感覺自己愈來愈像重案組,已經好幾天進料源源不絕。而今天算是轟轟烈烈的一天,也感覺自己愈來愈進入狀況了。我們這個公司,說也奇怪,品管單位沒有加班的字眼,公司的要求是快節奏,自己得想辦法在8個半小時內,讓自己的工作告一段落。真得不好混。

      而公司的一些術語,讓我一度感覺很錯愕,常常聽到生管與製造在對話:你們可以出櫃了嗎?原來是機櫃成品要出貨了的簡稱。還有常常我的副課在念組裝班:你們又給我"出軌",我又覺得一頭霧水,原來是說機櫃的滑軌沒有定位,叫作"出軌",我開始覺得這工作也有它有趣的一面。希望在這工廠裏,能夠過得愉愉快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