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在這家工廠已經快三個禮拜了,雖然一切還在學習當中,但是目前來講,還算勝任愉快。逐漸有充實的感覺,只是初來乍到,面對的人、事、物,跟以前的落差太大了。我這個工廠是以外銷為大宗,國內的客戶較知名的有台灣大學及中華電信等。主要是生產機櫃,所謂機櫃就是一般電信業者的機房或是大型資料庫所用的裝置櫃子。他的外型有一點像電腦主機外殼,有風扇組、有電源供應器有一層層的插槽,又有像書桌抽屜的滑軌又有像衣櫥的門。所以你可說它是資訊電子業或是家具業,而機櫃的外殼及骨架等零件鐵板及鋁材,大部分是由工廠本身製造。故工廠的設備有NCT(電腦自動沖床)、折床、鑽孔機、傳統沖床、鋸床等類似傳統板金廠製造業的生產工具機,所以你也可說它是傳統製造業。而這些工具機對之前在汽機車零件廠待了一二十年的我來講,並不陌生。而且我都曾經操作過。而二樓的機櫃組立現場,都是用螺絲鎖付,我感覺好像置身在家俱廠。因為在剛退伍時我也曾在屏風家具廠待過。所以這裏的環境我一下子就能適應,只怕公司會用我只因是太缺人,怕到時再已公司業務緊縮為由,任意終止我的契約,因為我目前還是三個月的適用期中,換言之還是臨時工。

       因為我去年曾經在一家叫化新精密的公司上班,剛進去的時侯,因為前一個工廠太有名了,形成了包袱,他們以為我不用訓練就能馬上上線,結果交待量測時一些細節未講且東西不熟悉,造成失誤頻頻,開始作一些人身攻擊的話,你不是待過某某公司的,怎麼這個也不會,真是XXX,看不出來你有做過事....極盡侮辱人的言語。結果我化悲憤為力量,忍耐又忍耐努力再努力,終於不再出包,三次元也學得熟練,也能應付線上的送檢,要叫我輪夜班,我也準備好了!但是某一天那個機車潘先生(職位等同準副理)卻說我不適合做品管,原來我一出包了,他跟那個林妄想經理就決議把我換掉,且早就有預謀了;在我之前在江申的同事阿駿(也曾經是我的徒弟),來到化新的那一天起,我就應該警覺到他是我的備胎,但是我卻沒有察覺。萬萬沒有想到在我苦進甘來的時侯,王八蛋的他們,就把我調去本勞都不願去的塗裝場,我整整又撐了二個月。連同在品管幾乎待了快七個月,結果還是臨時工,索幸不幹了。因為本身做轉拷的業務沒有生意,我才興起重回職場的念頭,沒想到卻被一群小人給搞掉。最尷尬的事他們居然用我的徒弟來取代我。現在的工廠,真得沒有人性,一進去根本沒有教育訓練,馬上上線馬上出包就馬上走路,只是領個26K,居然就要你什麼都要會,真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難怪化新精密的流動率那高?只希望我目前在這工廠,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我不想再做流浪的臨時工。imagesimage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