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觀光活動,之前所

辦的中壢、平鎮、桃園區、大溪、龍潭及青埔展區我都去過,

而今年的龜山,我也要照例前行,展區分為上龜山與下龜山

個大範圍,而上龜山則包含了長庚醫院捷運站、長庚轉運站、

桃園酒廠及體育大學…等場地,下龜山則包含中正公園

眷村故事館憲光二村等地……

2024桃園地景藝術節(上龜山篇)之雲遊筆記

基本上這次的展出地點在桃園市龜山區,對於家住湖口的我,

感覺上是比較遠,幸好在上龜山部份,由於就在捷運旁,所以

就變成可先攻略的標的,而從家裏開車到中壢,從老街溪站出

發成為我的交通選項

2024桃園地景藝術節(上龜山篇)之雲遊筆記

在坐了約50分鐘到了長庚醫院站下車,就在刷票口處出來,就

看到這個地景藝術,我原本還以為是捷運站的裝置藝術,我先

拍了這個往室外的視角,後來在另一邊是對著刷票口,它叫做

(五線譜上的彩虹),這些透明顏色圓片可是會左右移動的,影片

請看(臉書1)、(臉書2)

五線譜上的彩虹 (3).jpg

五線譜上的彩虹 (2).jpg

五線譜上的彩虹 (1).jpg

而從捷運站走出來,經過了福容飯店A8店的入口,就坐上電梯

到5樓跑來他們的交誼廳,看看他們的美術燈下是有很多吊飾,

原來這些也都是地景藝術的一環,它叫做(自由飛鳥),我看那麼

多次地景藝術,第一次是擺在飯店裏,這莫非是福容飯店贊助,

不過地景弄到飯店裏,這擺明是跟飯店推銷嘛。

自由飛鳥 (2).jpg

自由飛鳥 (3).jpg

自由飛鳥 (1).jpg

而從捷運站出口1走出來,可以看到這個裝在牆壁的作品,它叫

做(G2G系列:通道#2),它雖然的含意是指人在科技的空間裏,

常常追尋虛擬的快感,是應該重新振作起來了,它的燈光迴路

會不斷變換,跟市面廣告燈箱差不多,但我看到它,就想起電玩

場的螺旋狀彈珠台遊戲機,也有古早時小精靈的電動遊戲感覺,

影片在(臉書)

G2G系列:通道#2(2).jpg

G2G系列:通道#2(1).jpg

從捷運站走出來沿著長庚醫院方向走,走到長庚轉運站與醫學

大樓之間的空地,看到3個立在地上的盤狀物,基本上這3個盤

子都有抽象的花紋線條,感覺這花紋線條,有一點像顯微鏡下

的細胞組織,有3種不一樣的背景色,而我也拍了三個視角,它

的名稱叫( 汲光片羽 )

汲光片羽 (1).jpg

汲光片羽 (2).jpg

汲光片羽 (3).jpg

汲光片羽的旁邊,有一個兔子正在嘗試著旅行,而前面的

行李箱有好幾條絲帶拉著,象徵有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都想來到這美麗的寶島,而說走就走的人,也就是(幸福的

旅者),我用兩個角度來感受它的溫度,只不過路人甲太多了

幸福旅行者 (1).jpg

幸福旅行者 (2).jpg

幸福旅行者 (3).jpg

再來到轉運站的大門口,看到這扭曲的車輪,它高約4公尺,名

字叫做(幸福之輪),不過它又很像是扭曲的花瓣,另一視角又像

是耳朵,我是覺得很有創意的作品,但是我一直覺得它原本就

是轉運站的裝置藝術,直到上了網站才確認是作品之一

幸福之輪 (2).jpg

幸福之輪 (3).jpg

幸福之輪 (1).jpg

接下來這個也是轉運站的地景藝術,只不過我也是找了老半天

,莫非這是隱藏版的?因為這作品既沒有路線指引,也沒有相

關的作品標示牌,完全要靠遊客自行摸索,看到它我剛開始也

以為是轉運站的拍照背景,後來也才證實是。它名稱叫

 (能量花園 ),但是眼睛有一點模糊的我,一度還以為是瓶蓋大

集合?這些抽象花紋,也算是好看。只不過它有兩個牆面作品,

我的手機無法同時入鏡,只能分批拍攝

能量花園 (1).jpg

能量花園 (2).jpg

看完轉運站的地景作品,接下來就是前往桃園酒廠展區,先來

這門口的裝置藝術拍照存證

2024桃園地景藝術節(上龜山篇)之雲遊筆記

首先看到這用管子編織的作品,像是茅草屋覆蓋著酒廠的警衛

室,意謂酒香的濃郁,彷彿下雨般,沿著建築物的四周,潺潺

流竄而下,也是三個視角來見證,這作品叫(可以微醺),如果

照這般情景,應該叫醉得不醒人事吧!哈哈!

可以微醺 (1).jpg

可以微醺 (2).jpg

可以微醺 (4).jpg

可以微醺 (3).jpg

霓虹燈的般圖案,敘述著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喜樂,將桃園酒廠

的玉泉町販賣部的外觀加以美化,就叫(相約玉泉町),它基本

上燈光會一直變換,只不過我是外地客,沒有辦法等到天黑,

影片在(臉書)

相約玉泉町 (1).jpg

相約玉泉町 (2).jpg

這一看就有含苞待放的感覺,片片的組合,中間是燈泡,基本

上夜晚來看更漂亮,它的意象是(酒之籽),意思在轉化酒米時

的造型,也就是採取米酒發酵的過程來構思,透空的造型像是

脫穀的過程,白色的燈代表酒米的心白,當晚上點燈發出光與

熱,就好像酒釀種子培養的不易。

酒之籽 (2).jpg

酒之籽 (3).jpg

酒之籽 (4).jpg酒之籽 (1).jpg

參觀完了桃園酒廠展區之後,我再坐捷運到體育大學站,而一

下車,就在出口處看到這作品,它叫做(龍騰樹),是利用(PVC)

伸縮管做成樹狀的造型,因為管本身無法固定,故鎖附在鐵架

上,取其龍能飛龍在天,造就成大樹般的發展,造福大家,就

像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概念。基本上這像是抽象表徵

2024桃園地景藝術節(上龜山篇)之雲遊筆記

龍騰樹 (2).jpg

 

龍騰樹 (4).jpg

龍騰樹 (1).jpg

而離開捷運站,我就以步行方式往體育大學方向前進,沿路就

有這種廣告看板

2024桃園地景藝術節(上龜山篇)之雲遊筆記

而去到體育大學裏,首先看的是這個用呼啦圈不斷串起結合的

蜘蛛網結構之地景藝術作品,它有綠、藍、黃、紅等顏色,從

樹上利用束帶開始綑綁接龍延續到湖邊步道,我有各種不同區

段的視角,只不過感覺在一片綠油油的樹木與草地間,這作品

的配色被吃掉,有時反而不明顯,不曉得晚上打燈的效果怎麼

樣?作品叫(重新連結)

重新連結 (1).jpg

重新連結 (3).jpg

重新連結 (5).jpg

重新連結 (6).jpg

重新連結 (8).jpg

重新連結 (12).jpg

而旁邊的作品,則是用紅、藍、橘三色的(PVC)伸縮管來打造

兩大一小類似小木屋型式的地景藝術,有人笑說是抽象的大章

魚?但我感覺有一點像吸塵器?而名稱就叫(家庭日),我以近至

遠用了四種視角,來見證它的創意

家庭日 (2).jpg

家庭日 (3).jpg

家庭日 (4).jpg

家庭日 (5).jpg

家庭日 (1).jpg

最後我進入校門口,經過了圖書館,走到運動場邊,才找到這

個地景藝術,它是一個象徵最高榮譽的奧運五環,顏色各為藍、

黃、黑、綠及紅,也是運動員一生奮鬥的終極目標,而這個作

品中的五環各自由鐵桿支撐,各自轉動,而它高度將近一樓多,

所以我的拍攝角度也只能仰望,但我還是從兩種不同方向拍攝,

作品名稱就叫(榮譽光環)

榮譽光環 (2).jpg

榮譽光環 (3).jpg

榮譽光環 (1).jpg

 

2024桃園地景藝術節(上龜山篇)就講到這裏了,(下龜山篇)

待續,感謝閱讀,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