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之前有說到104年6月分是離職潮,照理上級是害怕人手不夠才對。沒想到在104年的921地震16周年時,公司也來一場人事小地震,這件見不得人的事就是一次叫5個人走路回家吃自己。等於打臉我們的經理,因為之前他才喊人不夠,沒想到景氣比想像的糟,嫌人走的不夠多,還有多餘的人可裁員?因為是總經理的指示,他也很無奈!不過說起裁員方式,真的是很不光明磊落的手法,當天3點半馬上約談黑名單的5人,馬上生效,馬上走人。第二天也不用來了。砍人的速度比國民黨開除黨員還快!其實早在104年7月分已經裁了5個人,只是當時口風較緊,知道的人不多,沒想到9月又要裁5個人。

IMG_20220306婆羅洲紅毛猩猩 (2).jpg

   

 

 

 

 

 

 

 

     

 

       那次的苦主是加工班一名,組裝班3人,還有一個是一樓辦公室的採購。這五個人的共通點就是乖乖牌且比較不會跟長官互動,更甭說拍馬屁!不過難道說不會跟上司逢迎諂媚就會被裁員嗎?那些調皮搗蛋一天到晚常常請假或遲到早退,或常常作壞東西製造不良品的人,都沒事,只因他會跟上級哈拉或拍馬屁跟長官稱兄道弟?這是何邏輯?

IMG_20220306黇鹿 (3).jpg

       這證明一件事,就工廠的黑名單的產生的依據竟完全依照主管的好惡與長官間的密室協議,想裁你就裁你,事先也沒先告知,直到被裁的那一天,你才知道你要被裁了,簡直是變相的開除。我真得不知道當時那些人的心情,就這樣默默離去,而沒有任何怨言?公司給他譴散費是否合理…他們都接受嗎?

IMG_20220306黑肚綿羊 (2).jpg

        而那次要裁員的風聲早就傳遍全廠,研工部的石Sir, 還叫我那陣子要保持低調,切勿大肆談論裁員的相關消息,以免自己遭受到波及。但是事件發生後,我才知道被裁的5個人中有3個跟我感情還不錯!

IMG_20220306鵝與鴛鴦 (1).jpg

        如加工班的文國是跟我在休息時間常在一起聊天打屁的伙伴,我把當作弟弟看待,只因為他跟他的班長萬磁王話不投機,興趣不同就把他列入黑名單?組裝班的小左是我的球友,跟他打10幾場保齡球,他的球技高超為人也不錯。只因他不常跟班長走在一起,就把他砍了?另外採購的丹丹,103年年底才來,脾氣好又擅長跟別單位溝通,不會像其他兩位(圓桶姐及潔宜)不是強勢就是喜歡打報告而讓人受不了的採購前輩,且做事努力認真,跟我互動也不錯,也蠻有話題聊。結果只因他沒有響應他課長所舉辦的團購活動,很少打成一片,所以叫他走?

IMG_20220306鴯鶓 (2).jpg

      如果說相處那麼久的同事,突然離開了。那也叫無常吧!但是作得好好的,公司卻無預警的要他走,且馬上要走,這是不是無情呢?當初訂單很多時這些即戰力的員工,也是配合到沒天沒夜的,後來公司訂單銳減,卻要拿這些人開刀,這是不是也是無義?好人不常命,禍害活千年,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這難不成就是我們工廠的常態嗎?把人弄走也是一種(謀殺)吧!我不禁突然打了一個冷顫!深怕那一天是否會也會輪到自己!?我不敢再想,只有好好做,做多久是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