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講到現場人員工作的甘苦及出包情形,再回到我這邊雖然疲累程度比不上他們,但是有時因應工作上的複雜多元,也難兔會出包,尤其是持續在電腦前坐整天時,有時出的包更嚴重,雖然比不上現場的大包,但是還是讓自己難過一陣子:

20190427_140356 (Copy).jpg

 

 

 

 

 

 

 

 

因為我是負責廠內的進料,在採購把交貨單放在我的架子後,即是通知我要作檢查的動作,在此之前,我必須從電腦上找尋smart erp系統,把進貨驗收請款單三聯單印出,再依此單前往現場展開地毯式的搜索,去找尋跟此單符合品名或品號的零件、加工件或物料。那時是103年7月中,正值酷暑時節,只要一進到現場,還沒去檢查,就已經是滿身大汗了,如果去現場檢查物品,待上兩三個小時,那肯定是汗水淋漓,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流汗不知流了好幾次。

20190427_140446 (Copy).jpg

 

 

 

 

 

 

 

 

 

 

 

 

 

 

 

 

 

 

 

 

 

 

 

但是我比較喜歡這種在現場的感覺。因為在現場的量測是屬於品管的實務作業,也是我的主要工作。且有東西可以量,我會比較踏實。不像沒有工作的時侯,會感覺有一點心虛,彷彿是怕長官監視般。當沒有量測的主力工作時,我就退而求次,作我的第二項工作,那就是先行將製造課長傳來的雷射加工件展開圖,將它下載後再標示尺寸,這一標有時是半天,有時是一二個小時,在常常盯住電腦結果,幾乎常常是精神不濟,想要睡覺。但副課和經理就在我的背後,不得已還是要硬撐。一坐在辦公桌就想要睡覺,故那時常常標錯尺寸,所幸自己在量測時,馬上發覺出,未造成疏失。

20190427_140621 (Copy).jpg

 

 

 

 

 

 

 

 

 

 

 

 

 

 

 

 

 

 

 

 

 

 

 

這項標尺寸的工作,照理說不是品管的工作,應該是研發設計單位的工作才是,但這公司的運作方式就是這樣。如果不標的話,根本無從得知尺寸是否合格。所以它說是第二項工作,但確是量測前的準備工作。另外如將成品檢驗書依生通單、序號及品名、客戶、日期打到電腦存檔的工作,只是為了將來交貨出包的時侯,從生通單找出兇手。真的是無聊到極點的工作,這種打資料的工作,更會讓我產生了睡意。

20190427_140654 (Copy).jpg

 

 

 

 

 

 

 

 

 

 

 

 

 

 

 

 

 

 

 

 

 

 

 

還有去現場作烤漆件的色板核對,以及去線上作扭力測試,因為流於抄抄寫寫,且沒有確切檢查作業SOP,更是一點意義也沒有。也許就是這種工作上的落差,一下子沒什麼事,一下又工作吃緊,讓自己有時無法立即進入狀況,而導致嚴重的缺失產生。之前急件未檢出孔距不良,上了組裝線才被發覺,以及零件長度不足未檢出,一度都讓長官變了臉:斥責我還在睡覺!?迷迷糊糊的老是出差錯,難不成我中了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