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講的是重大事件的後續處理,這次我要講的是平常的誇張狀況。還是103年5月的時候,那時已經做了將3個月,也逐漸感覺一些不合理的事情很多,例如品管要支援生管搬標籤,又要支援採購撿料,準備送外塗裝事宜,還要支援研工準備一些開發測試事宜……工廠沒有天車、沒有廣播…讓自己的角色有一點錯亂以及一些莫名的疲累。但是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工廠不可能所有的事項,都合乎自己的期待,不要想改變工廠,只能想辦法適應現況,長官說什麼就做什麼,抱怨沒有用,跟長官爭更沒用,只會讓長官討厭,進而影響自己的考績。我的年紀已經不小了,在工廠談什麼理想簡直太空洞。我是來上班賺錢,不是來上班跟人家結怨的,只要薪水沒有少就好,不必想太多,管太多,才是在工廠的生存之道。

20190427_130842 (Copy).jpg

 

      

 

 

 

 

           想想以前在將生的時光,真是一副志得意滿的樣子。當初剛進入的謙遜與堅持,隨著自己的能力愈來愈茁壯,而變得喜歡攻擊別人,得理不饒人。不會看場合,不會看時機,也不會看臉色。總以為自己最強,人家就要聽我的,連長官都不放在眼裏。長官交待的事,覺得不公平,就要跟長官爭論,甚至頂撞長官且不理長官。又覺得自己是沒有功勞也苦勞的心態,管不住嘴吧!到處抱怨或說長官的不是!

20190427_131014 (Copy).jpg

      當然長官也不是省油的燈,有仇報仇的情形下,在時機成熟下,把跟我有過節比我菜的同事升了上來,來作為他的打手 一些從來沒有放在眼裏的爛咖,也會升上來成了長官,與其說公司是識人不明或是同事走後門贏得官位,不如說公司或長官是需要乖乖牌的加入以壯大自己的勢力。當他升上長官,縱使自己的內心有多大的不快,他依然是你的頂頭上司,得罪了他,自己的苦難才要開始,但我當時卻不這麼想。以為他會屈服我,沒想到人心的險惡,豈是工作能力強的我所能應付。我真得不會鬥爭,只會橫衝直撞。看那些能夠升上長官的人,有誰真得是厲害的角色,只不過他們懂得圓滑不得罪人,而心直口快的我,一直得罪別人或長官而不知,也就是這樣阻礙了自己在將生的官運。

20190427_131049 (Copy).jpg

      我曾一度想改變整個工廠,但是到頭來卻要改變的是自己,我執著理想,但卻忽略現實可能帶給我的衝擊。到了最後因為不滿自己的薪水與考績以及一切的待遇黑幕,向老董申訴,沒想到得到的卻是官官相護,好一副共犯結構的型態,跟服貿黑箱作業一樣,反而讓自己陷入於萬劫不復的地步。

20190427_131103 (Copy).jpg

     感覺上所有長官都覺得自己是麻煩製造者,欲除之而後快,才會搞到自己黯然離開。真的是爭到最後什麼也沒有,只會做事,不會做人,只有離開。少講話,多作事,才能在公司長長久久。 不過卻花了十幾年,才讓自己大徹大悟,這代價會不會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