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錄影帶轉DVD.jpg LD(雷射影碟片)轉DVD.jpg V8(HI8、D8)錄影帶轉DVD.jpg VHS-C錄影帶轉DVD.jpg BETA錄影帶轉DVD.jpg LP(黑膠唱片)轉CD.jpg 卡式錄音帶轉CD.jpg VHS錄影帶轉DVD.jpg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天氣那麼冷,景氣又很冷,政府對待老百姓的心態也是冷,人心的疏離感讓人覺得更冷。因為我也是關廠工人的受害者。

   在人生遭逢變故的時侯,也是自己要作選擇的時侯,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往往是淒涼的下場,之前職場的際遇不管是性格決定命運始然,還是遭受小人設計,這已是過往雲煙。所謂危機就是轉機,我一方面發展自己的轉拷事業、一方面又上政府班,結果三個月過去,所學的又還給老師,當時老師所教的手法及影像軟體雖然在自己工作室的行銷有所應用,不過日子一久,還是感覺在業績沒有太大的進展。想想當時所學的是否太複雜,是否只是一時的激情。同學當時感情是很好,只不過現在過了二年已經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切還是要靠自己。

        而且日子一久工作室的各項支出變成是很大負擔,舉凡光碟片、墨水及宣傳廣告等經常性支出,以及之前所投下買機器設備的成本,到現在還沒有回本,在業績不好的時侯,我又重回職場工作。可惜工作的機會是跟年齡成反比,大工廠不要你,小工廠卻要一人當好幾人用,之前一家電梯零件工廠做品管到後來卻變成現場

作業員,也是死幹活幹撤職查辦,後來到一家大工廠也作了臨時工。工作的遭遇比以前更差。工作室最新廣告

        在徬徨無助的時侯,我只好又把工作室當成自己的主業,並在學承電腦報了二年的101資訊人才班。白天上課,晚上再作轉拷,如白天沒有課就去練習,沒想到這個選擇讓我不禁迷惘了,原來我只是想藉著上課來逃避現實,並不是真心想要學習電腦技能,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多,我試問我自己有沒有學到什麼?感覺成績不是很好!今天學了PHOTOSHOP, 過幾天又學了ILLUSTRATOR

後來又學了INDesign, flash、autocad及3ds MAX結果一個比一個還難學,雖然筆記抄得滿滿滿,也不斷地在排課,還是學過又忘記,而中間所幸又穿插了3個月的政府班,感覺卻愈學愈回去,同學給我當頭棒喝說:學那麼多沒有用,我才警覺太多元課程,讓我無法專注。當下決定今後要專注在3ds MAX上,autocad為輔其次才是photoshop 。1925263_742936182392757_1730722271_n  

       那時為去年11月政府班畢業,我正煩惱無法學以致用時,一位班上的高手提議要組設計聯盟,同學聚在一起嘗試要接單。我以為這是在人生的大海中,是我唯一的一根浮木。沒想到那位策畫人,已經把我排除在外,同學會沒有找我,是我因為我替班上同學做了紀念MV光碟,同學要找我拿順便才加入。我真得很天真,以為他們會給我接單一起做,沒想到做免費的參加比賽的才拿給我練習,有錢賺的策畫人連同他自己只分給4個人,還當我的面發錢,我感覺不是滋味。起初在參加比賽的CASE我分到窗戶部份,也是當作練習,後來也想辦法完成,相較一些加入會員的同學是來此打屁聊天,沒畫出什麼,我起碼付出過。我實在不想講人家利用我,既然不想讓我加入,為何還要收我的會員費。

       人生的道路上我繳了不少學費,也許是我的學費還沒繳夠?

       在生命中的每一天,我都時時刻刻想如何充實自己

       可惜在生命的轉彎處,我到現在還是橫衝直撞!人家說不是社會的現實,而是朋友的無義;不是人心的現實,而是你自己沒有準備好!

我的下一站,是在那裏?  工作室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