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我們的工廠的設備簡陋到讓我們檢驗很吃力,身為品管的我,縱使很吃力,還是想辦法克服,而我所管理的東西,之前已說道的鐵板、金屬加工件到桌板……這些東西檢查方面不是問題,但有一些特殊東西如機櫃所需的鑰匙及電源線、風扇等,雖然這些東西大部份是規格品,不需要檢查,但是我還需針對東西了解機械加工的各種知識、而且要稍微懂得有關電子設備的安規、認證等,所謂隔行如隔山,有些知識還需要以時間才能慢慢吸收,這種以戰養戰的模式,是現在一般工廠的新進人員的養成模式,誰還有空幫你們訓練。而唯有主動去摸索,才會學得快。其實這個我都還不擔心,我最擔心的反而是遇到一些品質問題時,所對應的單位不配合。

20190427_141006 (Copy).jpg

就像我那天(103年4月18日)碰上的事情來講,就讓我感到很不合理。一件新開發件的鐵棒外包去彎管加工,模子已開發OK, 要試作時應該開發通知品管針對試作品質協同進行確認,但是我們的開發並未主導,反而是採購在掌控,先行試作未通知,要大批量產後,才通知我們去確認。我跟副課去到時,那廠商已經生產了一大半,我們只能抽樣確認,初期量產不曉得尺寸穩不穩定,就一下子上千支,感覺生米已經煮成熟飯,要我們硬吞下去嗎?

20190427_131128 (Copy).jpg

而且廠商的態度也不是很好,進去他們工廠,他們的老板,視我們如不見,也沒有招呼我們,有問題問他才會應一下我們,驗好了我們自行離開,他也沒理我們,就這樣悄悄的來,悄悄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回一肚子的火氣?我心理想,我們是客戶,來到你們的地盤,你們好歹也跟我們招呼一下,請我們坐一下或是喝杯水怎樣,沒想到你們那麼勢利。我並不要求你們的招待,只是基本的招呼而已,莫非品管是擋你們財路的,才如此不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