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悲劇還是在我身上發生了,我又發生車禍,就在這禮拜一【3月6日】的事情,那時是將近6點的時侯,我正在停車處欣賞了某位詐騙集團的真情告白,當時突然發現原來我並沒有被加入好友,但對方那位女主角還是每天凌晨4點及下午2點後拚命的在LINE訊息,差點上當的我感覺有一點火,

        後來發動引擎開車上路從三民北路才轉到中山北路,到了愛買麥當勞斜對面的全家,因為一時分心及心情的惡劣下,才往左看了一下涮涮鍋的招牌,竟然不曉得前車已經在停等紅燈了,而追撞了前車才停止,下來發現這下完了…… 

        對方的車是20幾年的賓士車,他的後行李箱及後保險桿被我撞凹,行李廂無法關起來。而我的VIOS是去年7月31日才買的,當下是前保部分凹陷嚴重,引擎蓋無法打開。雙方的人沒有事,雙方的車還能開。但對方下來的第一句話說:是你撞我的沒錯吧!

        他說他遇到紅燈就停止,沒想到居然會被我追撞,他沒車可開問我這下該怎麼辦?雖然心裏很緊張,但是經歷多次車禍的事件,讓我了解到應先叫警察來,於是跟他說要先叫警察處理。但他老兄居然說叫警察來太慢了!?直接開到他認識的修理廠估價,然後我就賠他比較快?

        此時我想到如果沒有報警的話,我的新車車損就無法依保險理賠就要自費了。且對方如果藉此敲竹槓,我勢必受不了。當下還是堅持要報警,他老兄說他沒帶手機?我說沒關係我來打。

       一時情急錯打119,對方說他們不受理交通事故,後來打110,打了好幾通都沒人接聽,且手機的訊號因會跟發動的車子有藍芽連線的功能,導致有時訊息跳回車內,火大把車子引擎關了,才恢復正常。

        終於在第六通有了回應,聯絡上警察,接下來便是聯絡車廠的服務人員,沒想到他們說他們沒有到場協助處理的服務?只要你有警察局的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帶來車廠辦理出險就可理賠修車。不明究理的我居然失控大聲斥責電話那一端!為何不能前來關心看一下?

        因為發生這種事,還是需要有人能夠在現場協助,不管是幫忙與對方談判或協調都可,會有一種安定的作用,所以接下來我還是狂打手機,打給在工廠中比較有交情的同事,沒想到也是沒有回應,想打給之前常跟我處理各種糾紛的堂哥,但好景不常沒想到手機在這結骨眼居然沒電,而堂哥的電話也存在手機,沒有另外寫起來,只好獨自面對了。不過起碼我有報案。

       而這是我始以來,第一次在面對車禍時會主動報案的,以前出了車禍往往會不知所措,在受到對方言語的影響下,會變得很急躁,想盡快與對方和解,而淪於對方需索無度的陷井中,而被敲了竹槓成了肥羊。

       而這次雖然說還是會緊張,打電話時也還會顫抖,還是天冷的影響但比起從前冷靜多了。不過在打電話聯絡家人、朋友及報案時手機的狀況不斷,讓我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時,我發現對方【周先生】好像老神在在,感覺是冷眼旁觀,只是不斷地問我要怎麼賠償,他彷彿打定主意要敲我一筆,我只能說等警察來處理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