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參加宗教祈福之旅,我從來沒有想過主辦人安排吃飯的地方會有多好,而當他第一天的午餐地點是在南投埔里酒廠裏女兒紅餐廳時,我心裏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01.jpg

粉紅色的牆壁有一個萬花集結的心圖案,充滿著喜慶與溫暖的感覺中,又多一分用心

02.jpg

紅色的桌巾配上暗紅色的椅子,也有一種大飯店的感覺,旁邊的窗帘又有某種幽雅的意境,但是鬧空城計的我,只有趕緊就定位開動了

03.jpg

這種麵包鑰匙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連一般人最喜愛的菠蘿麵包、蔥花麵包及紅豆麵包等做的唯妙唯肖,這是女兒紅的限定紀念品

04.jpg

吃飽了喝足了,還有空檔的時間,我先來逛一逛吧!,這個手釀工坊在女兒紅的隔壁,它是製作酒釀的地方,有供遊客體驗酒釀製作教學,但需預約

05.jpg

什麼這酒廠還有賣雞排?不曉得他們是否有在炸雞粉裏加入酒釀

06.jpg

這個像酒甕的造型的觀景台,它叫作文化酒廊,不曉得上去能看到什麼好風景

07.jpg

那麼一大磹的狀元紅,你能喝多久?

09.jpg

這儼然成了拍照的最好背景,我的女兒自然也不例外

10.jpg

這個半圓拱門所串起的公園步道,地上都有酒甕的擺設

11.jpg

埔里有好水,也有好酒,它的酒廠文化,在酒文化館裏有詳細介紹,只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

12.jpg

門口旁牆壁上的酒甕圖案,裏面寫了酒窖兩個字,表示這也是儲存酒的地方

13.jpg

這個狀元紅雖然比不上之前的紅色狀元紅,起碼將近還有一個大人的身高

14.jpg

這磹紹興酒也是叫人喝不完兜著走,不知道要喝幾年?

15.jpg

幸好它只是一種裝置藝術,不然就不好玩了,所以目前它的功能就是拍照,而現在也換我來刷一下存在感

16.jpg

哎!時間到了要上車,我說什麼也要買這酒廠的冰棒帶在車上吃,真的很好吃,只可惜這酒廠目前不是我們這次旅遊的重點,我們只是來這邊路過吃飯,所以,我們不能算是遊客,充其量只是過客

17.jpg

而除第一天的午餐地點在酒廠女兒紅美食館不錯外,第二天的晚餐地點更是像懷舊的主題餐廳,它就是吳汭千經典餐廳,在苗栗公館

01.jpg

他們的客家菜不僅好吃,最重要他們裏面的家具擺設古色古香

02.jpg

有一點類似傳統燈籠的吊燈與木製天花板與牆壁好吸睛

03.jpg

牆壁上有紅綠兩色的客家花布掛著,底下的置物櫃是傳統的木製品

04.jpg

連餐廳上的桌巾也是使用客家花布來佈置,椅子是類似辦桌用的圓椅子,不過它的椅面卻是使用實木

05.jpg

哇!連古老的鐘擺式的時鐘這邊也有,除了冰箱及裏面的飲料與電鍋是現代的產品外,旁邊的窗戶與櫥櫃、桌子都是傳統住家環境

06.jpg

這些還有一些藝術品的擺設,我們在飯後之餘可仔細欣賞

07.jpg

牆壁的木雕畫與傳統式的擺設,居然沒有半點違和感

08.jpg

結帳櫃台上方的福字畫,是說能吃就是福,所以我們要惜福,珍惜現有的一切,雖然拍的很模糊

09.jpg

這邊還有一些來自別的國家的文物收藏,如泰國方面。但是右邊的三角型東西我實在看沒有

10.jpg

這兩輻字畫是對聯嗎?還是各自獨立?左邊的意思是不一定要特定時間來?右邊是來者是客沒有大小之分?

11.jpg

以便利貼的方式來呈現他的菜單,很另類有趣

12.jpg

吃飽了喝足了,走出餐廳看到一處公園就在他們隔壁,覺得酒器的裝置藝術還不錯,也將它們一併抓到手機裏,吃飯還可以欣賞美的事物,還真是另類的精神饗宴。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