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在外貌來講,女孩子有一半可說是漂亮,男孩子有一兩個可說是英俊!而我是相貌平平,且那時我剛好門牙掉了一顆,對自己的門面更傷,我想這下該不會我的鏡頭也沒有吧!

 

    終於正式錄影開始,主持人胡瓜、高怡平進場後,一段正式開場白,主持人引導來賓作自我介紹,接著男女主角個別自我介紹,我才發現面對鏡頭講話是那麼難,有一點結結巴巴。而我又是所有男女主角第1個自我介紹的,因為我是1號。

 

    而2號叫渝明的台積電工程師,他就講得很自然,完全不會緊張。口條清楚,完全有大將之風。因他在台積電上班人又長得帥,他的親友團聲勢浩大,將近40幾人,自然是女主角關注的焦點。連胡瓜開始調侃他到不行。他注定在這場子是人氣最旺的。

      另外在女主角方面,有好幾個在談吐中的表現很優異,感覺她們好像常常面對鏡頭講話一樣,而且還很會講,有些甚至還會跟主持人抬槓,人氣最好的莫過於是模特兒、鋼琴家、企業公關及護士,也是講話講得從容不迫。

 

      另外一個人氣不旺,卻令我印象深刻的芳宜,口才之好不輸主持人。在主持人的提問結束之後,就是男女交互提問,最關鍵的階段就是男女選擇自己的另一半的時候。這時侯你用燈號選擇你中意幾號就選幾號。如果對方也選擇你的話,那就是速配了。

 

      在還沒揭曉速配時,先揭曉人氣獎項,獎品是什麼?我已經忘了。但那些人氣旺的男女主角,在這場相親遊戲中,彷彿已經征服整場觀眾,是整場節目注意的焦點所在,因為主持人的話題幾乎圍繞在這些身分好?地位高?的俊男美女。我好像坐在冷板凳只能看別人表演?不僅主持人不關注,連鏡頭都少得可憐。

 

     因為後來播出後,我在家裏看電視,才知道我在這場的戲份,刪了不少。我的鏡頭,只有自我介紹時及跟容禎速配時。其他的男女提問,與主持人對話等……都不見。若不是我有速配成功,看電視的親朋好友可能沒有幾個知道我有上電視了。

 

     不過說到速配,以前幾集的模式是人氣旺的及人氣最差的,都沒有速配。但是在這集徹底地打破這個魔咒,因為最差的在下我,居然跟容禎速配了。而人氣旺的台積電帥哥渝明跟美女護士意涵,居然也來電了。

 

     其實我對自己會速配,感覺是不可思議,我是有選擇容禎,但容禎在男女提問方面是從沒有問過我,而我之前的目光也不在她身上,是製作單位的刻意安排?

 

     要營造史上最大的速配逆轉秀嗎?或許當時只有容禎及製作單位知情吧!不過能夠速配有了另一半除了有1000元車馬費可拿,又有愛其華對錶,及華泰飯站精緻晚餐,不枉費起一大早就從新竹跑來,一直搞到下午5點多的折磨。這一趟可說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