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未婚聯誼事件簿有講到我曾經參加電視節目的錄影,而且是當紅的男女相親電視節目,它叫作非常男女,那是民國90年時,當年3月11日還在參加救國團的義工,因為活動結束後,大家相約一起去百貨公司逛逛,剛好中視所製播的非常男女在新竹SOGO百貨舉行面談會,我臨時報名,

 

     因為感覺自己有些問題回答得不怎麼好,而且還一度結巴,可能不會通過,沒想到第三天就通知我,獲得3月17日錄影的機會,感覺有一點意外。它是由百是傳播公司所製作的,中國電視監製,換句話說就是中視外包給傳播公司。

 

  他當時有傳電子郵件給我,有關於參加錄影節目的注意及準備事項。包含基本的服裝儀容,以及要準備三件長單色長襯衫……等。我為了準備相關事宜,簡直是廢寢忘食。

 

        到了3月17日正式錄影當天,五點就起床了,我帶著爸媽及堂哥一同前往,因為路況不熟,由堂哥幫我開車。而一到中視還不到7點半,感覺有一點早,一些錄影的相關工作人員,都還沒有來,我也找不到要準備錄影的地方,只好在某個角落席地而坐,先問附近的人,買到了早餐,暫時解決口腹之慾。

 

       後來才問到錄影的相關場地,但是我們一直等到9點才能進去。進去找工作人員報到,我的家人暫時在親友團休息室,而我被安排類似化妝間又好像更衣室的地方,應該是後台吧!

 

  後來男主角們也陸續到齊,化妝師開始為我們這些所謂的男主角們打粉底擦口紅。這是上節目必須要作的準備工作。那時是我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化妝,因為身為男人居然要化妝擦口紅,我感覺很難為情。但是又不能不擦。

 

       接著造型師也針對男主角造型的搭配作打理。化好妝服裝造型也弄好後,就是等待錄影的到來,那時還不到11點,又撐到12點,大家先吃便當。一直要等到下午1點才會開麥拉!

 

  在此之前,我以為製作單位是會給我們一些題目,並指導我一些談話的技巧,要準備那些問題來問女生,如何回答問題?甚至如何面對鏡頭講話的訣竅,但是都沒有?

 

       甚至一開始錄影,就是正式上場也沒有排演,完全依工作人員指示,我實在是緊張與不安。而要正式錄影前,男女主角的座位,已經先排好,每個人的座位都有編號、名字及職稱。男女主角依工作人員指示陸續進場坐到自己的座位上。我抽到的居然是第1號,我的職稱是品保工程師。

 

       但是其他的男主角可是大有來頭,有造型師、餐廳老板、企業小開、......等,我左看右看,感覺我被他們比下去了,這下還用玩嗎?誰會選我?我簡直是陪公子練劍?不過我也納悶,如果是企業小開,還要來錄相親節目嗎?女孩子一堆都會自動黏上去吧!。這是噱頭嗎?

 

  另外女主角除工程師外,也也有大有來頭的如模特兒、鋼琴家、企業公關……等。如果我選她們,她們肯定會把我丟包吧!想到這裏,我突然覺得很心寒。這時一位不知道是企劃還是製作人,在檢查男女主角的座位時,看到我的職稱是品保工程師,不禁酸了一下,連品保工程師也來?

 

       這意思指我是臨時找來湊人數的?表示品保工程師的地位很卑賤?只因為我的工廠不是有名的台積電?來這邊自取其辱?當下我真的想調頭走人!沒想到電視圈的現實是如此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