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夯的新聞有兩個,一個是柯震東與房祖名吸食大麻的房東事件,一個就是前陸委會主委被拔官案。針對張案最先放出來的消息是說張因家庭因素請辭,結果張竟然跳出來,他是被迫要去職,而且親上媒體訴說委屈,說並沒有對不起國家,也沒有對不起總統,反駁自動請辭,結果陸委會又改口說張工作有疑點,後來又說涉及洩密罪,且牽扯到國安問題涉及外患罪,後來又演變說是共諜。


       一個簡單的政府高官去職案,怎麼會演變成共諜案。如果是自己請辭,他為何還要否認,顯然是被長官逼迫。如果說張有疑點,又請問是那方面的疑點呢,再說洩密罪,請問洩的是誰的密,因為密的等級有密、機密、極機密及絕對機密等四級,而涉及的機密等級是由陸委會認定,難道張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多年會不知道嗎?而傻傻的碰觸國安的紅線。如果是嚴重到外患罪,那麼一來又違背馬政府的一中立場,意思是中國是敵對狀態,但現在根本不是,因為目前兩岸是處於和平狀態的;且因為法條明令「外國政府」,以憲法角度而言,不適用對中國的事務,所以根本不能成立。至於說是成共諜,那就更離譜了,表示他已經被吸收成共產黨的一員。如果是共諜的話,為何還要將他調往國營事業當董事長,難不成擔任國營事業的條件,是必須具備共諜的身分。可真讓人啼笑皆非啊!如果他是共諜,那他經手的兩岸服貿談判,根本是不能算數,可能會把整個國家及人民利益給葬送了,也等於兩岸貿易的互信基礎等於崩潰瓦解了。


       再說張曾是馬英九的愛將,他受到欽點的陸委會副主任且之前還身兼海基會的副董事長及秘書長,表示他的能力受到馬的賞識。做了那麼多年,為何今天會說要讓他下台呢?是不是他說了馬不喜歡聽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而成了【礙將】?也人說長官提拔你當了政府官員,你就想到有一天會下台,而且長官要你下,你就下。

      這樣搞下去實在沒什麼必要!但是那些人又不是當事人,怎麼會了解當事人的痛苦!苦幹實幹,到後來居然會被撤職查辦!他當然會反撲,但誰也沒料想到,他會如此大動作反撲,讓馬政府始料不及的,且搞得無法收拾的局面。他會如此反擊,顯示陸委會對他的指控,是沒有任何事實的根據,在無憑無據的情形下,他的反擊更是理直氣壯。而政府對於張的拔官案的原因,一直在變,且是前後矛盾,想以共諜的罪名辦張,因為國台辦的嚴正聲明,到最後卻又變成以洩密罪辦理。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將生的悲慘遭遇,在88年進入將生時,可真是像是孤兒一樣,經理好歹有跟我面試,原本想要我從事機械製圖,但因我的AUTOCAD並不熟練,才把分發到品管課。誰知當時的品管課長落葉,居然是看不起我,連面談也懶得跟我面談,就叫當時的品檢組長輸家帶下去,讓我感覺自己很窩囊。心中當下發誓,如果我能夠在(將生)生存,我一定讓別人看看我的能力。

      剛開始的前三個月只是跟在老鳥旁邊,或是讓我看圖面並對照實物。感覺真得是無聊到難過。直到接觸到品保的量測工作,才覺得心裏很踏實。當時將生的品管課分為品檢及品保兩組,品檢是負責檢所有東西的出貨及進料及製程檢驗及日常的破壞檢驗與監察,而品保就是負責開發案的初期檢驗及各種的進料、成品標準書的製作、QC工程表的作成及線上作業標準書的審核等。到了開發時程完畢後,將所有相關表單及品質狀況移交給品檢才算完成。

        我當時就是分發到品保,那時品保含我只有5個人。一個負責所有的QC工程表及成品、進料基準書,另外兩個居然是負責果睿、態梓及武拾零的專案,原來一個是正擔當負責所有開發件的統籌與進度跟催與客戶對應,一個是負責新開發件的送樣量測及相關事宜,而第4個就是我的師兄,莊果機,後來我叫他落跑雞,他是負責宗驊、鞋辛及無想的開發案的統籌,課長的意思是叫我聽他指揮,擔任他的副手,等於是品保是二大體系,兩兩一組。


        但是我總是覺得這種編制有一點怪,因為我的師兄他的動作太慢了,且很詐,每次都把最困難交給我量測,當我有問題時請教他又不講,就這樣一直摸索中,我學習到所有量測手法與技術,我覺得時機成熟了,便向課長提出分家的請求,以抽籤的方式,將開發案的所有車型與師兄分配,這是革命性的做法,不曉得是否逾越課長的紅線。

      後來因為分家後,我才以宗驊的開發案CP一戰成名,連原本不看好的課長,也誇讚我說我比機車劉及龜毛童還要強。但是這不代表我的官運就此亨通,因為當時的課長是個偽君子,我只是他利用的棋子而已。後來又跑來一個圓明園,他也是小人一個,當時我已經很紅了,因為樹大招風,變成師兄負責的車型,出了差錯,叫我收拾,等於搶了師兄不少工作,這也是課長的安排,因為他已經對師兄沒有了信心。

      也造成我的責任加重不少,就開始產生了抱怨,結果那時又突然跑出了一個井字樑的案子,因為我已經接不下去。課長才又把它丟給圓明園,沒想到這卻成了他的代表作,後來在一個宗驊汽車廠裏的協調會場合,我代表工廠向宗驊抗議沒想到卻傳出我想打矮子陳,他這一招真夠惡毒!

     又過了兩年課長換了經理兼,結果我被派駐大陸兩年,沒想到這兩年當中,機車劉也升了課長,圓明園變成了我的組長。回來了差點連位置都沒有了,過了兩年落葉變成我的經理,而圓明園高升成現場課長,臨走又升了來不到四年的真幼冥,又成了我的頂頭上司,

      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換了大廖當我們的經理,卻莫名奇妙把我調去品檢,連約談都沒有,而且還要我晚上回去支援品保,我當然覺得氣憤啊,於是不從,那個真組長還威脅我,如果不協助品保,就讓我調去現場。結果我火大,就跟現場的組長講好要調過去,而且我的前任落葉經理,還跑來品管跟我課長要人,要我立刻去報到。卻又臨時又被大廖喊卡,

      我一時氣不過跑去跟大廖講,我已經無心待在品管了,請你放了我。沒想到他居然講,我要你去那裏就那裏,我不讓你去,你那兒也去不了。

     這還沒結束,在待在品檢一年多的日子,得到的考績卻又是甲等,(因為我們的考績是特優、優、良、甲、乙),只因為長官的公報私仇。跟董事長申訴,沒想到是官官相護,卻讓我的日子更是難過!

     後來因為日本331大地震,造成訂單減少,於是他們就想盡辦法要把我逼退譴散,我才於100年含恨離開。這就死幹活幹撤職查辦的下場,為了將生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我,到後來卻到處被長官追殺、排擠,在將生看透所有的黑暗面,也讓我的人生徹底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