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在103年8月份時感覺,未來應該是值得期待的,還有一個因素:就是那時對於任何的桌板、外沖內折件、加工件,在完全沒有人幫忙情形下(基本上老鳥及副課是不可能),從找圖標圖到量測,量測完包裝再分類,完全都能一手包辦完成。尤其是鐵板類的內沖外折,那是完全要靠自己的臂力的,因為這類東西,通常只會一個棧板,疊了好幾種規格。你要先從最上面的規格確認起,檢查完畢後,將它徒手搬移到另一個棧板,才能量測在第二層的規格,完畢後依序搬移……等.等於是作搬運工。

IMG_20220212七彩燈籠祈福廊道 (1).jpg

為什麼說品管是半個現場,就是這個原因,因為你要看東西的品質,而東西不會自己長腳來找你,必需親自去現場找、現場看才準。曾經一整天待在現場滿身大汗, 溼了又乾,乾了又溼。這種薪水,這種辛苦的工作,要是現在的年輕人,早就跑掉了。但是身體還算夠力的我,還是要努力地證明自己。

IMG_20220212光明互動祈福牆 (1).jpg
     

 

 

 

 

 

 

 

 

 

也由於我的臂力還算不錯,沒想倉庫的班長,就想打我的主意,問我有沒有意願調倉庫,但是我根本不想考慮,因為品管一直以來就是我的老本行,且在這邊的品管 又可以接觸到類似AUTOCAD的軟體,讓我一直渴望從事機械繪圖與設計的夢想,出現了轉機,希望能以戰養戰,精進自己的繪圖能力,有朝一日能夠轉行。

IMG_20220212觀音虎 (1).jpg

      而那時的品管工作,有時在冷氣房裏擔任打字員 ,幫長官收集無聊的資料,而冷到感冒。有時卻是面對一大堆的爆量進料,在現場蹲一整天,跑上跑下8小時,還要應付突發狀況,配合上級指示作業、跟現場、採購及生管、研工等單位在拔河,雖然不好作,但當時想我能作表示我一年兩年起碼不會失業。

IMG_20220212心心相印.jpg
       

 

 

 

 

 

 

 

 

且那時還為了昔日的苦難彷彿已經過去,把握現在,將別人的評論當作背景音樂,將別人的批判,當作是禮炮,如果不考慮薪水及升遷的話,未來應該是比較好過的,而正感覺幸運中。但是上天給我的好運,僅僅維持了6年4個月,在109年6月工廠倒了,讓我再次面對找工作的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