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品管的工作一直都是開始的,也卻從來沒有結束!但是一般人都認為品管是個打涼的工作,早早就結束。只要作一作資料,隨便量一量或者是不用量直接算合格就好,故其他單位的人碰到我就說一些很酸的話。但他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品質,也不知道什麼是責任?更惶論壓力?不過經歷那麼久職場的歷鍊,我也學會不跟他們一般見識。

20190427_150610 (Copy).jpg

我來這間工廠擔任進料的品管,面對上萬種的零件、材料或加工件。在吃力之處,首先是料件的找尋上,往往摸不著頭緒,倉庫或採購並不會主動跟你講,現在東西是否進來,東西在那裏。而且我們的倉庫感覺上空間是不夠,東西不是擺在走道就是不一樣的東西隨便疊在一起。詳細狀況在之前有講過,而這狀況有時輕還好,有時比較重,自己在那搬移就可以搞得滿身大汗,幸好自己人高馬大,體力還可勝任。

20190427_150648 (Copy).jpg

 

不過自己把要驗的東西自己找出來也就算了,沒想到還要幫倉庫的人找東西,因為我常常檢查東西,對於零件的大小尺寸及形狀比較熟,所以比較容易找得到?真的是笑死人了,難不成倉庫驗收進來的東西,都不看一下東西長怎麼樣?也不確認東西進來時擺放的位置嗎?只是核對箱子外的規格貼紙, 隨隨便便就簽收了?倉庫那麼好做,都不用動手只要動嘴吧就夠了?另外就是東西還沒檢驗,現場就拿去上線的動作,常常發生,根本沒有品質概念,有一點無力感。

20190427_150712 (Copy).jpg

 

 

 

 

 

 

 

 

 

 

 

 

 

 

 

這工廠在我感覺,就沒有一套品管流程,我們做品管的,等於一般的事務員一樣,無法追求品管的核心價值,有時還得充當廠裏的總務,協助工廠水電設備的安裝採買(如日光燈管及馬桶…),而我的師兄冬勻,還身兼勞安,所有的理念早葬送在這些鐵板零件及一些瑣碎的事物中。但是另一方面來講,迫於自己現在的身分,也只能追求溫飽的生活價錢,其他的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