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為了避免檢查桌板時再次發生差錯,針對倉庫的照明不足,我曾提出若干建議,無奈人微言輕,講的事就變得雲淡風輕,我也只好朝自身準備行動照明來解決:想申請大型充電式手電筒,沒想到老板(副課長)的意見很多,只好跟現場加工班借,但是有時加工班自己也要用,跟別人借也不是長久之計,只好自己花錢去買小型攜帶式的手電筒,我告訴我自己,反正自己又不是待一兩個月,搞不好自己花一點小錢,卻能讓自己做事更穩當,當作花錢消災?後來又自升級設備成為LED型手電筒,又過了一陣子,我也買了類似礦工用的戴在頭上的照明設備,叫做頭燈,後來還買了行動式檯燈,它可直接用電腦USB介面充電,長時間檢查桌板時放在旁邊,照明充足下,所有的不良無所遁形。也讓眼睛在檢查桌板,變得比較輕鬆,不會看的很吃力

20210116_093805_1173x1173.jpg

 

 而研工圖面出圖問題,也跟研工反應多次,未見改善,上報給老板也沒有下文,我只好想辦法找到圖檔,自行用A3規格大小印出,而針對圖面字體過小的問題,只好去買放大鏡來解決,這一買又是前前後後買了好幾隻放大鏡,為什麼說前前後後,因為放大鏡感覺沒有我的緣,老是不見,或是摔在地上破了,不得已再買過,而我買過比較好的是有附燈泡的放大鏡。

 

再說這個卡尺與捲尺,雖然是公司申請配發下來,但是每次進料的東西多時,一陣兵慌馬亂下,捲尺與卡尺常常也會不見或是損壞,尤其是捲尺,在進行量測時,使用久了,難免會磨耗造成刻度不清或是造成斷裂,於是再跟副課申請,第一申請還好,第二次申請他就呱呱叫,說什麼冬勻的捲尺可以用一年,而我的捲尺卻只可以用兩三個月,殊不知冬勻使用的頻率並非像我那麼多,且他的捲尺所量測的東西,都是表面光滑無毛邊的成品機櫃,而我使用的時機多半是在切斷面毛邊很多或是表面粗糙凹凸不平的金屬素材上(因為大體上桌板進貨量還不足整進貨量的1/4),當然如果是我把捲尺給搞丟了再申請,那就是我自己的問題,申請被長官念我活該,但捲尺損壞又不是我所能控制的,這樣對我GGYY, 實在是冤枉。

20210116_095610_1173x1173.jpg

不想麻煩大人,只好自己花錢買,為了要省錢,我請採購在買工廠的捲尺時,順便幫我買。在這六年裏,我買捲尺就買了將近10支左右。 而卡尺部分,我也曾經不見過一次,而這卡尺基本上算是貴的東西,一支也要一二千元左右,不見時我不得不申請,而這第一支的卡尺,我也用了兩年多才不見,要申請時副課當然意見更多,但最後他還是拿了一備品給我使用,幸好他有備品,不然我就沒有卡尺可以使用。但如果沒有備品,他又不給我申請,那我可能要自己去外面買一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