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裝救援:全境獵殺是敘述身經百戰的傭兵隊長歐哈拉(梅根福克斯飾演)受到委託,率領一支菁英小隊前往危機四伏的非洲執行救援任務,沒想到在撤離過程發生意外,受困於非洲荒野中的他們必須面對叛軍的血腥追擊,及一隻飢腸轆轆的嗜血狂獅……

20210215_111353_1358x1358.jpg

        當我在DVD光碟出租店,看到這部片我嚇了一跳,梅根福克斯居然要轉型變成動作派女星,而且變身為海軍陸戰隊的成員還是隊長。我衷心期盼她能夠轉型成功,而不只是劇中的花瓶。

20210215_111445(0)_1266x1266.jpg

        說起這部片雖然是描寫傭兵救援的故事,但他們卻能把整個戲拍得很緊湊,沒有冷場,中間穿插著被救的人質突然被鱷魚吃掉的情節,而且後段還追加被獅獵殺的情境元素還算是有創意,形成前面一段是戰爭片,後面變成驚悚片,讓整部片看起來不會那麼單調,而且我認為精彩部分是那獅神出鬼沒追殺人類的情節。不過雖然片中有互相交火的情節及被大貓撕咬的情節,他們卻不會拍得很血腥,甚至僅是點到為止。

 

        而片頭的一開始,是很多獅子被關在籠子,也很多被宰殺的獅子的皮及骨頭在房間裏,原來這是盜獵集團的巢穴,沒想到獅子貴為萬獸之王,還是抵擋不了有心人士對他們的濫殺濫捕跟大象的命運一樣,但是報應馬上就來,因為他們一個工人在把母獅要趕去另一個籠子的時候,不小心把母獅給弄傷他以為牠死了,居然人跑去柵欄裏,突然獅子醒來狂咬,之後衝出籠子把所有的人都咬死……原來會播這個片段是為這整部片的後段埋了伏筆,也是這部片要宣導動物保育的觀念嗎?

 

        再導入本部片的架構來看,它有好幾個變

數:這些變數讓所有行動變成自殺行為……

第一個變數是歐哈拉所率領的小隊,本來計畫是在天黑後對叛軍採取行動,沒想到上級臨時通知要提前行動,從夜間突擊變成白天正面對決,變成被叛軍追殺……

第二個變數是前來支援撤離的直昇機居然被叛軍用火箭筒給打下來,讓他們只能用車子撤退...…

第三個變數是居然車子也沒油了,只好變成徒步撒退……

第四是不熟悉地形居然跑到斷崖,而叛軍的大批人馬卻已經快追上來了,他們只好往跳下……

第五個變數就是他們居然來到大貓的殺戮戰場休息,因為母獅躲在這個地方……

 

        雖然這部片還算不錯看,但還是有一些敗筆及質疑的地方,首先梅根福克斯所飾演的陸戰隊隊長,我怎麼看都不像,因為臉上的粧跟造型不搭,那有人演大兵還擦口紅,再來她的持槍快跑前進的動作,我感覺也不像像是陸戰隊員,再來她的隊員在從頭開始戰到最後,每個人都非死即傷,只有她只有臉上用一絲血跡帶過,在沒有屏障物中跑來跑去,叛軍的火力強大且是大隊人馬,她居然都沒事,這有一點扯。

 

        再來說到前來支援撤離的直昇機,難道機上沒有類似機關槍的武器可以先行對叛軍射擊嗎?居然傻傻地讓叛軍有機會用火箭筒給打下來,這也太快了吧!影片趕進度也不是這種趕法?

 

        接著說歐率領的是菁英小隊,不是每個都能徒手搏鬥嗎,怎麼裏面還有膽小怯戰的大兵帕拉,面對他的昔日仇人,居然沒有兩三下子就被刺了幾刀,且帕拉居然不喜歡殺生,不敢殺生怎麼做大兵?

 

        再來說叛軍既然來到歐這些人休息的地方,照理是要用偷襲的方式,怎麼說要採取正面攻擊大張旗鼓地告訴他們,我們來了?

 

        另一個讓我詫異的是,當歐把叛軍領袖騙去有母獅的房子裏,她怎麼斷定母獅會先攻擊叛軍領袖,而不是先攻擊她,而就在叛軍領袖被獅子啃咬的時候,她居然沒有想辦法叫外面的同伴把門打開趁機逃跑,還傻傻地站在那,等母獅解決了叛,想要再解決歐的時候,她只是張開雙手,這那招?要不是他的隊員發現了兩隻小獅子並放了出來去引誘母獅,我看歐的下場應該也是很淒慘!

 

        然而歐所率領的菁英小隊,到最後只剩下歐跟另外一個隊員,雖然搶救的主要人質也保住了,一個隊帶成這樣是不是很失敗,戰士如果死在沙場,是一件很光榮的事,但是如果是被母獅咬死,這情何以堪,是不是有點冤枉。我不曉得歐作何感想,她要怎樣對死去的同袍親人交待……

 

        雖然她在獅口下餘生,且獅子是因為人類對牠們的殘忍,才會反撲,但冤有頭債有主,他們並沒有主動去惹大貓,只因為大貓牠的小孩還在屋裏某個角落,牠沒有辦法接近,而歐這些人誤入牠的地盤,所以才發狂地啃咬人類,等於也是隨機殺人,雖然牠並沒有把人吃下肚,只是把人咬死。

 

        但是對我來講如果我是那位帶隊的指揮官,我一定要想辦法把獅子殺了,為弟兄報仇,就好像金剛:骷髏島片中山謬捷克森因為同袍被金剛殺死想要報仇的心情一樣,因為保育也要有個限度,當野生動物危害到人類,人類有時也要反擊……

 

        以上僅是我本人對電影的淺見,感謝閱讀,歡迎各位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