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說自從夜明燈課長在88年9月正式佈達我是中華汽車系列的副擔當後,我跟機哥就是合作的伙伴關係,但是我總覺得他完全是以資深的視角來壓迫我,命令我做事。或許他有他的一套,但是放任副手放牛吃草,讓人自生自滅的的態度,讓人不敢苟同,而這跟之前職務未明時有什麼不一樣,只不過現在職務確定羆了。

      我不解的是雖然這小組(另一小組為流跟銅兩個人的國瑞、太子、五十鈴系列)只有兩個人,但終究也是一個團隊,身為團隊的主擔當所有的狀況,他應該最了解,開會是他在開,跟中華汽車等客戶也是他在對應,但是針對單件裝配上的問題點,他老是說不曉得。只是把單件丟給我量測,他就沒事了?

      說實在日子過得真的很快,不知不覺已經來到88年的12月,在這期間我從一開始面對送樣的新開發件不知怎樣著手,從那裏開始量測,重點搞不清楚?在工具上運用上的時機點到底要用那些?如卡尺、鋼尺、間隙規、捲尺、三次元及檢具等還搞不定的新手,逐漸銳變成熟手。不管是什麼單件,我總能想辦法架設基準量出數據且動作快也正確。

       因為新開發件的製作來源,不限定廠內及廠外,所以我跟供應商、及廠內的其他單位如沖壓、熔接、組立及木床、工機、開發及生技等有接觸的機會,這些接觸如送樣點交部品、送樣不良點告之或是單件不良的討論、東西合格但無法組裝的問題以及新的東西試作……再來一回生二回熟,也被他們漸漸肯定了。

       又因為機哥把很多東西都丟給我驗,變成他們有問題都找我對應,且機哥量測效率也差,明明同樣的東西,我一天驗3件,他老兄3天驗1件,故到最後變成他們指定要交給我檢查,真的是墊底變狀元?我變成開始每天有加不完的班,而機哥的事情感覺愈來愈少,逐漸邊緣化中,因為他的一些吃力的事我都幫他cover掉。沒想到一個副擔當居然比主擔當還累,這是當初我所料想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