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協助了銅師父量測,轉眼也快一個禮拜了,看了開發又推了一車的零件送樣,我以為又有機會可以繼續協助?沒想到銅師父淡淡的說一句,就剩下這些,所以你可以不用協助?他話一講有如晴天的霹靂,我已習慣量測的工作節奏,沒有可以量該如何是好?我不死心再問他,不是還有很多尚未量測的?他突然說你把我的工作做完,我要做什麼?頓時讓我啞口無言!似乎怕我把他的飯碗給搶走?我只是還在試用期的菜鳥要如何搶?東西多時要協助,東西少又怕他自己本身沒工作?而不需要我?好像有一點過河拆橋的味道?

       不給我量測,我也沒有辦法,那麼我在旁邊看總行,結果那一車東西,他一直放到下午3、4點左右才開始動,其他的的時間好像在做卷宗整理及表格製作。原來他是要把那一車的東西留到加班再驗,因為我只是菜鳥不能干涉他且他做到這種程度,該做什麼他也知道,所有的一切工作完全是自己安排,自己負責,誰都沒有資格講他,唯一有資格的大槪只剩下課長及主擔當流瞬蒸吧!不過課長好像從來干涉他的做事節奏,除非是別單位在跟催送樣進度他才會詢問銅。

       說到加班,我才注意到,自從我來到這個工廠這個課,銅與流幾乎天天加班,因為新開發專案,課長那有不准?講明白點國瑞體系這一塊,完全是靠流與銅兩人扛起來,不管是送樣檢查、廠內問題點對應及跟客戶對應……等,而且他倆聯手已經導入很多車型車架進入量產,因為有他們兩個在,夜明燈的這個課長很好幹,所以加班根本不是問題。而那時是民國88年,車輛相關零件製造業景氣正好的時機,所以加班沒有管制,只要有工作,你愛加多久就加多久。而當時江申還是禮拜六要上班,結果防哥禮拜天也來,且假日加班加班費的計算是從下午12點以後算2倍。難怪他喜歡加班!不過這樣感覺他都把時間花在工廠裏,人生還有樂趣嗎?

        而且他們倆平常加班時,課長也跟著加班,內容居然是督導新開發件送樣,我心想有這兩個大老就搞定,課長還需督導嗎?擺明夜明燈也要騙加班費,騙2小時也好,因為課長加班也有錢!另外,關於加班吃飯的問題,平常要加3小時才有飯吃,假日加班只要早上來就有午餐吃。不過有關加班的相關問題好像跟我這個剛來不久的菜鳥無關,我曾經一度面臨上班是無所事事的窘況,正常上班都很困難了,更何況是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回憶的導演家 的頭像
    回憶的導演家

    布魯斯帶著小鐵與紹祖一起狂奔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