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以為這樣一切就會從此一帆風順,沒想到

我錯了。品管做了一個多月,工廠的廠長居然

突然做一個重大的決定,說從10月16日開始,

因為一來業務緊縮,訂單變少,二來是品管的

能效果不彰,故把品管廢除,換句話我就要

調到現場去,而原來老焦司機變成又要交貨兼

品管了。

103 (2).jpg

 

 

 

 

 

 

 

 

 

 

 

 

 

 

 

 

 

 

我一聽到這個訊息,簡直傻眼,我出來工作已

經將近25年第一次碰到要把品管廢除的工廠,

我當初在面試時老闆娘就會說會讓我主導整個

工廠品管制度的建立,如今品管說廢就廢,根

本是欺騙。用品管的名義把我騙了進來,卻在

一個月後以業務緊縮為藉口把我調去現場?我

跟老闆娘抗議,結果他說我還在試用期,不想

去現場就離開!再次思索著,也許危機就是轉機,

我只得硬著頭皮接受去現場做作業員的現實。

104 (2).jpg

 

 

 

 

 

 

 

 

 

 

 

 

 

 

 

 

 

 

我做的居然生平第一次接觸的折床,剛開始做有

一點害怕,因為它是有一點危險性。它是利用上

模跟下模的擠壓強迫將板件折成一個角度。邊折

有時邊量角度,不是你一折角度就到位,那需要

長年累積的功夫,所以一開始師父是教我用折小

東西,角度比較不會變異,後來才漸漸愈折愈

尤其愈長每個角度斷面常常會有所差異,我

常常折的是1.5公尺左右,有時前後都會差1度,

只能慢慢調整。

105 (2).jpg

 

 

 

 

 

 

 

 

 

 

 

 

 

 

 

 

 

 

而在這段期間我們的工廠居然也進了先進的電

腦折床,可設定折的工序及相關條件,也讓我

去受訓上課。不過我畢竟不是折床出身的,感

覺這方面進步很緩慢。老是有折錯的東西,不

是折反就少折一道工。而折床等於站整天,而

且折取手要抓持,工作起來不是很輕鬆,小件

的還好,大件可就很累了,尤其是那長達3公

尺以上的需要三個人操作的門板,因為手要翻

面、舉起的動作不斷地重覆來回,那真是手酸

到不行。

106 (2).jpg

 

 

 

 

 

 

 

 

 

 

 

現場累了也就算了,沒想到薪水也少,而且老

闆娘也變成很機車,說我上廁所上了幾次,喝

了幾次把我約談,我火大說那我不做了,她又

說不是那個意思。而且我進去她的辦公室時,

我才知道這個工廠簡直像楚門的世界,她在辦

公室就裝了10台的監視器。

112 (2).jpg

 

 

 

 

 

 

 

 

 

 

而在做折床的工作,也漸漸抓住了要領了,工

廠趕貨平日甚至假日我都配合加班,但是工廠

的領班就是感覺我的動作慢、功夫差,我覺得

我很委屈,我本來是應徵品管的,品管沒有出

什麼大差錯,沒想到你們卻是以訂單少了,把

品管廢了,硬要叫我不曾做過折床的人轉折床,

現在居然嫌我做得慢做得不好,且你們的薪水

給的也不是很好,一直撐到102年的1月,我索

性真的不幹了。

107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