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看太多動作片,還是喜歡胡思亂想?

       我昨日做了一場很奇怪的夢。夢中的場景有保齡球館,有釣蝦場、有夜店、有KTV,有電玩店、有豪宅、有辦公室也有工廠,也有銀行。而我居然變成唱片公司的老板?我跟一個叫作阿東的人是朋友。

20210116_183342_1173x1173.jpg

       因為我本身喜歡打保齡球,就找了生意上的朋友去打保齡球,剛好阿東就在隔壁球道打。我本來沒有在意,別人打得如何,但是那位阿東頻頻一次全且打連六次。引起我的注意,且好巧不巧常常碰到他都在隔壁球道,有一天我心情不好,一個人去打保齡球,又遇到阿東,便想說加入他們打球,也想跟阿東討教曲球的技巧,順便交個朋友。

       後來有一次在一個夜店因為阿東因為喝酒鬧事被圍事打,我剛好在夜店跟朋友談生意,被我看到及時解救了他。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天鷹幫的第一猛將,那天是因他的馬子分手心情不好才去夜店喝得爛醉,又莫名其妙跟其他客人起衝突,沒想到很能打的他,在一個愛莎PUB落難被圍事打得很慘。而我本來是正當的生意人,也沒想到卻跟黑道的他成了死黨。於是他便常常帶我他罩的釣蝦場及KTV、電玩等場子看看。我也教他去打高爾夫、或是參加時尚派對聚會等。

       不過有一次卻出了問題了,他找我去夜店玩樂,有一段尬舞的時間,他居然跟一個龍虎幫的笑面倫槓上,因為笑面倫輸了沒有面子,兩人便相約在外面單挑,結果笑面倫單挑又輸了更覺得不甘願,便用苦肉計把自已砍了一刀,說阿東說好要赤手空拳卻用刀偷襲?叫他的小弟去追殺阿東。

       因為那時阿東沒有小弟在旁,所以差點被他們砍死,所有冤仇就此結下,而我那時因為手機響,而去廁所接電話,卻完全不知道這回事。加上又在夜店碰到自己的初戀情人雨虹,不曉得該如何開口時,卻也得知是她是龍虎幫幫主的老婆,這下我更猶豫了。就在這時阿東打電話來,我才知他也被龍虎幫的人陷害了。

      話說笑面倫在龍虎幫也是飛堂的堂主,因為他不能忍受外面常拿天鷹幫的正義堂的阿東與他相提並論,所以一直想處心居慮想除掉阿東。本來天鷹跟龍虎是井水不犯河水,但阿東與笑面倫發生衝突了,身為天鷹幫主的洛仁及龍虎幫的阿松不得不出面調停。

       但偏偏這時笑面倫欠了賭債,被債主逼到把龍虎幫的貨私下給了債主抵債,並設計想用幾包貨藏在阿東的藍寶堅尼上,嫁禍給阿東。沒想到卻錯放在我的車子上。害我在路上臨檢時,被警察搜出非法的毒品,將我逮捕。

       雖然請了律師,並交保回去。但我也付出慘痛的代價。因為股東們不滿我的有損公司形象。建議把我開除,於是一瞬間,我變成什麼也不是?我的事情被阿東知道後,他分析所有的來龍去脈後,才發覺都是笑面倫搞的鬼!

     再說笑面倫本想當著兩大幫主的面,想讓直接讓阿東背上破壞江湖道義的罪名,沒想到卻陰錯陽差讓我捲了進來,變成我偷了龍虎幫的貨?但是倫發現我是阿東的朋友後,更是直接跟松哥挑明了講,我跟阿東是一夥的,這下好了洛仁也挺不下去了,只剩下阿東與他幾個死忠弟兄跟我一起逃避龍虎幫的追殺。

      因為我也被追殺,在非法持有毒品交保後,警方傳我根本無法到的情形下,我反而也被警方列為可疑的追查對象。後來,我的唱片圈的競爭者更趁機跟警密告,我就是作毒品生意的商人,這下更是天大冤屈,從此我成為黑白兩道追殺的目標?這段期間雨虹也有三番兩次提供我各項的資助,但我不願意連累她,只好請阿東的妹妹客串我的馬子,叫她不要再理我,她才死了心。

      逃著逃著居然出現了轉機?沒想到在一次銀行的領錢時,我和阿東要把銀行的錢領出來要作為跑路用的,卻被行員認出,找了警察要來抓我們。剛好有四名蒙面歹徒,持槍搶劫銀行,並挾持人質,而人質裏面有一個司法高官,那時我跟阿東及另外兩人,趁歹徒不注意搶了他們的槍,跟他們扭打,兩個被我跟阿東擊倒,另外兩個人被群眾制服,而我為保護司法高官,不幸中了彈,幸好是打到我的皮帶頭。當警察到臨時,所有的場面已控制住。

      在警察局,而這位高官也當面跟我作證,我跟阿東是打擊犯罪的英雄不是通緝要犯!。此時我也順便跟他講被人陷害的冤屈,他答應重啟調查,還了我的清白。也託線人放了消息在江湖上說是笑面倫搞得鬼,還了阿東在江湖上的地位,後來他也了天鷹幫的幫主。

      突然好熟悉的聲音,把我吵醒拉回到了現實,我還是我自己,平凡的上班族,我想想我怎麼會是英雄,原來是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