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考紀會於7月15日一口氣對5名黨員開鍘,包括不分區立委紀國棟、前立委張碩文、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現任市議員李慶元及中央委員李柏融黨紀處分,下午送中常會通過。並發布消息且馬上通知媒體第二天立刻見報,我相信全台灣的民眾只要有看新聞的都會覺得驚訝才對。除了已經退黨的張碩文及李慶元外,其他三位如紀國棟、楊實秋及李柏融我是為他們感到冤枉與委屈。

 

      為什麼要開除他們,朱立倫推說:他們這幾個長期在電視上媒體攻擊國民黨,砥毀國民黨,散播不實的言論分裂國民黨,嚴重破壞黨的形象、讓基層對很他很不滿,不開除很難對基層交待?另外一個則是不服從黨的領導,批判黨提名總統參選人的方向破壞團結,予以開除?考紀委員認為紀國棟、張碩文、楊實秋、李慶元4人長期在政論節目汙衊國民黨,有損黨的名譽,黨內早已看不下去。那麼李柏融是誰看不去!說要開除的呢?是不是挺柱派!

 

      要開除人也要經過一定的流程吧!你國民黨的基制在那裏?對黨員的懲處不是從申誡、警告、記過、停權、註銷黨籍最後才是開除黨籍!怎麼是直接開除?對黨員有意見有沒有找當事人談過?溝通無效才進行處分,而且處分前還要先告之當事人,判決時當事人是不是也要在場!那裏是早上考紀會決定開除,下午火速送中常會鼓掌通過就開除?被開除的5人是第二天才得知自己被開除,黨要開除他們的黨籍又沒有讓他說明的機會,不僅不民主更是黑箱作業。

 

        這樣我想起以前在(將生)的12年歲月,簡直是一樣的情況。記得89年進入(將生)時,那時根本沒人看好我,連跟我應徵的落葉課長,看到我的資歷,談都不跟我談,那種感覺好受傷。而且那時老鳥對我可真是不客氣,稍微犯了錯,就是一陣幹樵。我為了要生存,只好忍耐。老鳥要教不教,我跟著他們屁股,有時侯只好偷偷學。在不斷地摸索中,我學會看圖的一些基本功,也學會操作各種卡尺、高度規及三次元等測量儀器。

 

          在接了生平的第一個開發案後,由於要求嚴格,在導入量產後,一些相關的問題並不多,至此我才得到課長的肯定。當時的課長真是好虛偽,故意在老鳥面前尤其是大流與老童,說我的功力不輸他們。沒想到我得意忘形,居然不曉得是課長這個老狐狸,是要利用我的開始。

 

        那時我們單位只有四個人負責品保,大流跟老童是一組負責果睿汽車,一個是主擔當,一個是副擔當,而我跟落跑基是負責宗驊汽車系列的開發案,當然課長的盤算是希望我聽基哥的,擔任副擔當,但是長久下來我發現基哥老是把困難的交給我,他自己老是做輕鬆愉快的,而且動作又慢,當有狀況時他根本一點主擔當的肩膀都沒有,直接推到我身上。

 

       於是興起了要跟基哥分家的念頭,就是將宗驊系列的開發車型以抽籤方式分配,一個負責CP系列,一個負責TB系列。這樣一來有一點革命的味道,儘管我的課長心中不是味道,卻又要假裝贊同我的意見。我真的不曉得犯了他的大忌。

 

       後來因為落跑基的案子一直出差錯,而我的案子一個個完成,且很少出差錯。課長把我稱讚一遍後,就索性把基哥容易出差錯的案子,交給我。後來又不辱使命,陸續完成。我非常配合,工作需要就加班,客戶來我直接對應,就可以搞定,不需要課長出面。

 

         你以為我會很紅,但是要升遷時完全沒有我的份,首先在在我幹了1年時,課長升了大流當組長,而大流又很機車,基本上我並不服他,所以常在言語上跟他摩擦。這樣一來考績怎麼會好,比出差錯的基哥還差。而課長也推得一乾二淨,說是尊重組長的決定,真得好會推。 一個是偽君子,而一個是真小人。

 

      後來,落葉升了副理,調去生產部,而大流成了我們課長,而比我晚來的土口只因接了一個專案一戰成名,居然利用我去大陸的時侯,升上組長。這下我的心裏更不平衡了,所有的場景,不斷的複製。我的考績還是比落跑基差,升遷更是輪不到我。

 

        沒想到我在將生裏做牛做馬,在品保有很多表格都是我設計的,也教了很多徒子徒孫,到頭來都爬到我的頭上來拉屎拉尿。自信能力很強,卻無人賞識。只是淪於別人升官的墊腳石,別人利用的棋子。

 

       我此時才覺得做人真的比做事重要,會做人一路亨通。不會做人真得處處被人排擠。尤其在長官的身邊更要懂得做人,要聽話甚至要會逢迎諂媚。所以在將生的長官那裏有什麼能力,大部分都是靠拍馬屁上去的。

 

      因為得罪了長官我在將生的考績一直是最差的,所以當公司要裁員的名單,自然有我,而我在這裏可謂是大勢已去,幾經 考慮,同意公司提出的方案,拿了一筆錢走人。

 

       而讓我感到氣憤的是,公司有某些人長期接受供應商的賄賂,東窗事發,不但沒有被開除,考績還打優呢!?且還能跟我一樣辦理提早退休,領了一筆錢,這公司還真是好幾套標準?!真是大混小混,一帆風順?胡搞瞎搞,一切都好?死幹活幹,撒職查辦?正正當當,馬上買單?幸好我已經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回憶的導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